Dreamcatcher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Qiaoliang 碳纳米材料,微纳米结构,光电子器件

博文

明天最后的机会,焦急等待美国签证

已有 6945 次阅读 2010-3-31 22:0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次4月5-9号在旧金山召开MRS Spring 2010的年会,本人于6号早上八点一刻有一个题为“Graphene-polymer Hybrid Membrane for Ultrafast Photonics”的报告。本来一切按照计划进行,老板还专门让我设计一个我们实验室的统一PPT模板,准备这次会议上好好宣传一下我们的工作。

可是,我和另外一个中国同事的签证却迟迟未批,还在所谓的administrative process之中。真是着急,因为我们已经买了这周日早上的机票,下周二就要做报告了。

我们大概二月初拿到大会的正式邀请函,然后网上约interview的时间,结果人满为患约到了3月9号,interview那天签证官啥都没说,从旁边拿了一张似乎早已准备好的单子,让我Email给他们个人CV和旅程安排,其实这些资料在申请表里都有。当时我同事在我前面interview,轮到我的时候,我问签证官的问题比他问我的还多,问他估计要等多久,能否开始订机票,那小伙耸耸肩,说很难说。就这样被打发了

这个周一周二连续两天跑去,都被一个分理case的马来女孩挡着,说查不到我们被批准的记录,让我们继续等,这周五是公共假期,今明两天如果没有消息,我们就不得不考虑改签机票或者去不成了。朋友说,这美国人就是看到中国护照瞧不起跟你闹别扭,不就是开个会嘛,送钱去的,还这么周折...

现在最后的希望寄托在后门上,不知道这个美国大使馆的后门好走不,起因是我们组有个新加坡女孩挺身而出愿意帮忙,其朋友有认识的人在新外交部已与美国大使馆取得联系,明天我们再去defense,说服美国佬我们必须当时拿到签证,不然就赶不上周日的飞机。机会大不?没试过...

不知道这美国佬好对付不,也不清楚这后门的关系是不是像国内的那么强。满脑子雾水,怎么运作这个关系,里面有人跟我们接应?进大使馆的时候手机都被寄存在门卫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1819-307774.html

上一篇:Graphene-polymer Nanocomposite for Ultrafast Photonics
下一篇:Fly away:远走高飞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