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xun123 行为上循规蹈矩,思想天地放荡不羁。

博文

印度警察与中国警察的差距

已有 7598 次阅读 2017-6-27 23:07 |个人分类:现代观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为了政治正确,为了肯定中国警察叔叔的光辉形象,我只是说印度警察没有规矩,执法没有原则性,没有看到保证总统车队畅通无阻是他们当时最大的政治。

 难怪印度那么落后,连警察都分不清主次、轻重、缓

 平陆警察对待孕妇甩下一句“等领导过去了你们再走”,在印度警察看来可能蛮横冷漠,但他们可能没有看到这些平陆警察高度的政治觉悟。你看,事后的说明还是那么大义凛然。从字里行间,不难看出,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形,他们的立场依然会一如既往坚定。

  强烈建议印度警察到中国平陆来轮番培训,以便回去后能够全力以赴为印度经济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治安环境。

 


印度一交警挡总统车队让救护车先行获网友点赞-中新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遇上救护车,总统车队也得先等等。印度一名交通警察指挥交通时,挡下原定优先通行的总统车队,让一辆救护车率先通过,博得各界喝采。

  报道称,影像画面显示,在总统车队预定通过前几分钟,交通警察阻止车队前进,让救护车先行。他们在确保总统车队安全通行的压力下作出这样的判断,获得警察局长普瑞文(Praveen Sood)奖赏。

  总统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日前在班加罗尔(Bengaluru)为班加罗尔地铁(Namma Metro)绿线举行落成典礼。总统车队预计通过圣三一圆环(Trinity Circle),交警副督察尼查林加巴(ML Nijalingappa)和属下在街上执勤,以确保总统车队顺利通行。

  就在总统车队距离圣三一圆环几分钟之遥时,他们看见一辆救护车卡在车阵中,尼查林加巴决定挡下总统车队,让救护车先行。

整段过程都被拍下,影片上传至社群媒体后,迅速在网络疯传。普瑞文也给予决定让路给救护车的两人奖励。

  尼查林加巴表示:“因为这段影片,我们的举动才受到注意。我决定让救护车先行,是基于上级指示和人道理由。我看见救护车时通报上级,但没时间让他们反应,我便让救护车先通过。”

  他说:“我做出这番决定,是因为救护车能在不影响总统车队的情况下轻易通过。那宝贵的1分钟或许能够拯救患者性命,所以我冒一次险,因为这项举动获得警察局长奖励,我非常感激。”




面对待产孕妇,交通管制要 让领导先走 ?_评论_新京报

究竟是民众尤其是孕妇和胎儿的生命安全重要,还是领导早几分钟晚几分钟通行更重要?

  6月23日,山西平陆一位网名“小米”的孕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称当天早上九点半去医院待产,在平陆县米汤沟连续弯道处被堵将近40分钟。其间丈夫三次拜托交警放行,但对方态度恶劣,表示“后面车上坐的都是平陆县的领导,等领导过去了你们再走……”

  同日,平陆警方通过微信公号回应称,由于当地举办活动采取限行措施,确实致孕妇被堵,向当事人致歉。当地警方在公告中承认“在勤务工作中有一定疏忽和不足”,但笔锋一转又自我辩解,说当时“停车场难以满足需求”“车辆在道路两边有序停放”“单向通行”,他们当时的处置属于“合理疏导交通”,并称“在现场警力的有序指挥下,网友小米所乘车辆正常驶过”。

  当然一些具体细节,仍然有待于进一步调查的跟进。但是当地警方在大型活动中对紧急情况处理不善却是不争的事实,否则也不必为此道歉。当天,事发地举办“首届黄河风情游”活动,从相关报道和照片来看,不仅有运城市相关领导、平陆县政府官员等参加,还有大量游客前来观光。县里举办大型旅游推介活动,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本无可厚非。

  但是从当地实际来看,盘山公路本就通行条件不佳,加上缺少停车场等设施,车辆停在盘山公路两旁,势必造成通行困难。对此,当地警方或活动举办方应有充分的准备,并针对突发情况制定周密的预案。

  即使预案不足,在遇到“孕妇待产”这样的突发情况时,也应该特事特办,给待产孕妇开辟“绿色通道”。孕妇待产,时间上刻不容缓,直接关系孕妇和待产儿的生命安全,就是与时间赛跑。这时,就别说什么“让领导先走”了。莫道市县领导,即便更高级别的领导遇到这样的事,恐怕也会主动避让一下。究竟是孕妇和胎儿的生命安全重要,还是领导早几分钟晚几分钟通行更重要?这样的问题,放在现代政治文明语境下,恐怕不难回答。

  平陆警方在公告的最后称:“我们平陆公安全体民警一定会全力以赴为平陆经济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治安环境!”然而,他们或许更应该记得,世间万物,人是最重要的。民众的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公共安全”。

  □朱达志(媒体人)




关于6月23日网友小米所乘车辆在米汤沟受阻一事的情况..._中国青年网

广大网友:

  6 月23日,一位孕妇所乘车辆被堵米汤沟一事,在微信圈内广为传播,引起了广大网民的高度关注。

  这一事件的发生,说明我们公安机关在勤务工作中还有一定疏忽和不足。在此,谨向当事人——网友小米致以真诚的歉意。

  为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综合带动作用,扎实推进乡村旅游扶贫工作,6月23日至25日“首届黄河风情游”活动在三门镇寨后村拉开帷幕。活动主会场设在三门镇寨后村米汤沟红土林。

为确保活动正常有序进行,当日早7时许,我局治安、交警、巡特警以及各派出所百余名警力便赶赴现场展开安保工作。但由于活动现场人员较多,加之东延河路条件有限,停车场难以满足需求,部分车辆在交警的引导下,在道路两边有序停放,过往车辆在交警的引导有序单向通行。

  网友小米所乘车辆从西向东经过活动现场附近路段时,恰逢主会场活动结束,大部分人员涌向东分会场。为确保道路有序畅通,交警先行指挥东行车辆通过,致使网友小米所乘车辆被堵。现场执勤民警随即对网友小米进行安抚、稳定情绪,并合理疏导交通。在现场警力的有序指挥下,网友小米所乘车辆正常驶过。

  在此,请广大网友理解公安工作,我们平陆公安全体民警一定会全力以赴为平陆经济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治安环境!

  平陆县公安局

  2017 年6月23日


袁南生:别看不起印度,印度比中国好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17-1063344.html

上一篇:首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报道之一
下一篇:从北大博士论文看从电影打假到学术打假以及各种假
收藏 IP: 112.26.229.*| 热度|

8 陈楷翰 金拓 武夷山 蒋力 侯沉 wqhwqh333 uneyecat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