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6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63

博文

OaaS——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的一种新的商业模式

已有 1055 次阅读 2024-1-20 09:34 |个人分类:科技资讯|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SC23会议上,总部位于巴黎的全球技术和高性能计算公司——CGG(法国通用地球物理公司)宣布推出OaaS(成果即服务)产品,为科学和工程领域(包括生成式人工智能和生命科学)提供定制的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SC23是高性能计算、网络、存储和分析国际会议,20231112日至17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举办。

众所周知,云计算有三种主要类型: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基础设施即服务)、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平台即服务)和 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软件即服务)。

OaaS是英文Outcome as a Service(业务成果即服务)首字母缩写,是一种新型商业模式,其服务合同的导向,是实现业务成果。

OaaS为用户提供了一种经济高效的方法,旨在提供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这种商业模式注重承诺,如果成果不达预期,客户将获得退款。它避免了对大量资本支出的需求,并避免了不可预测的基于使用的计费。

CGGAI & HPC Centre of Excellence(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卓越中心)的专家,在地球科学领域拥有数十年的工业高性能计算设计、运行和优化经验。最新的计算技术(包括AMD EPYC Genoa CPU、英特尔至强Sapphire Rapids CPUNvidia H100 GPU)与新颖的OaaS商业模型相结合,将提供一个工业化的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非常适合人工智能以及分子动力学等领域的工作负载密集型模拟和建模,无论是处理和分析基因组数据以早期诊断癌症,最大限度地提高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的产出。

据报道,CGG已经赢得了来自爱尔兰制药软件公司Biosimulytics的合同,为后者的人工智能(AI)驱动的药物开发提供高性能计算云解决方案。BioSimulytics已经开发了突破性技术,结合了量子物理学、计算化学、机器学习和高性能计算,可以准确快速地预测新药化合物最理想的力场能量配置和晶体结构包装,从而支持制药行业解决多型性问题,并更快更有可能成功地从分子到药物(M2M)。

实际上,对于地球物理领域,OaaS并非完全陌生的商业模式,特别是,石油地震数据处理服务合同,历来就是以处理成果为导向的。把地球物理高性能计算中心的这种服务模式,推广到科学和工程领域(包括生成式人工智能和生命科学),不失为一个有益的数字化转型的探索。

参考资料

[1] CGG Launches Outcome-as-a-Service Offering for HPC and AI Solutions.Nov 13, 2023.

https://www.cgg.com/newsroom/press-release/cgg-launches-outcome-service-offering-hpc-and-ai-solution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05681-1418680.html

上一篇:2023年回顾:生成式人工智能
下一篇:人工智能的最新挑战:数学奥林匹克
收藏 IP: 219.142.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