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6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63

博文

无人超市●无人货车●无人车间

已有 3258 次阅读 2018-4-21 11:40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无人超市

Amazon Go无人超市。图中广告词为:欢迎到AMAZON GO,世界上最先进购物技术。不用排队,不用结帐。拿了就走!

位于西雅图的首家Amazon Go无人超市的购物流程非常简单。无需结账,无需排队。一旦顾客进门后,人工智能系统就开始跟踪顾客和顾客拿起的一切,并将顾客所购买的一切商品记录在其账户上。计算机视觉系统主要由安装在天花板上的摄像头组成,拍摄的图像随后被传入至系统中,系统识别是哪位顾客拿起了什么商品,并加入到其App的购物车中。

无人货车

Waymo自动驾驶卡车和自动化物流

此刻,世界上有数百辆自主车在公路上行驶, 它们都是实验性的。谷歌的Waymo公司正在公共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自动驾驶技术解放双手,也会更加安全和更加节油。计算机不会喝醉酒,不会打瞌睡,但我们仍然不知道自主汽车会犯什么样的错误——工程、算法和法律等方面自动驾驶算法通过计算何时加速、刹车、转向,预测巡航控制可以自行判断下一阶段的道路状况,决定最经济的行驶方式。目前在道路上测试的“无人货车”,多数还有驾驶员在车上,不过,驾驶员只需要控制最开始和最后的一公里,驶入高速公路之后,卡车就进入完全自动驾驶状态。卡车开始成为一台自动化设备,传统的卡车司机开始扮演货运管理员的角色。

无人车间

Tesla自动化工厂

特斯拉的这个汽车制造工厂,号称拥有全球最智能的全自动化生产车间,共有冲压生产线、车身中心、烤漆中心和组装中心四大制造环节。在车间内根本看不到人的身影,从原材料加工到成品组装,整个生产流程都由机器人完成。机器人由计算机系统控制,按照设定好的程序运作。机器人与机器人之间流水化运营、无缝对接。

参考资料:

Introducing Amazon Go and The Worlds Most Advanced Shopping Technology.January 21,2018.见:

https://news.theregistryps.com/introducing-amazon-go-worlds-advanced-shopping-technology/

Waymo and Google launch a self-driving truck pilot in Atlan. Darrell Etherington@etherington / Mar 9, 2018.见:

https://techcrunch.com/2018/03/09/waymo-and-google-launch-a-self-driving-truck-pilot-in-atlanta/

Engineers (& Robots) On The Tesla Factory Floor.March 25th, 2018 by Guest Contributor.见:

https://cleantechnica.com/2018/03/25/tesla-factory-symphony-hands-engineers-superhero-robot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05681-1110114.html

上一篇:量子计算入门•极简教程
下一篇:国际上哪些大学的声名最为卓著?
收藏 IP: 219.147.95.*| 热度|

2 陈吉德 赵凤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