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zzywanglix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uzzywanglixin

博文

转基因食品导致肥胖--美国三亿人二十年实验的结果

已有 6740 次阅读 2016-7-3 21:0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近二十年来美国的肥胖人口急剧增加(洛杉矶公交车的座位都要加宽),而这二十年来美国人饮食的最大变化就是转基因食品,其它要素没有重大变化,所以转基因食品导致肥胖是美国三亿人二十年实验的结果。

     作为同样人种的欧洲人在此期间内肥胖人口并没有像美国那样急剧增加,因为欧洲对转基因食品有着严格的限制,这也从另一个侧面验证了转基因食品导致肥胖这个因果关系。

     还有,在美国越是穷人肥胖情况越严重,因为穷人吃不起非转基因的高价食品,这又验证了转基因食品导致肥胖这个显而易见的事实。

     为什么现在有这么强的声音向中国推广转基因?谁是背后的推手?是美国政府及其代表的利益集团,原因很简单,因为二十年来美国肥胖问题急剧恶化,原因只能是转基因食品,因为美国是个比较平稳的社会(参见我的博文《投机与赌博,混沌与随机,金融大鳄与土豪》: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999994-959566.html ),其它因素都没有大的变化,只有转基因食品的泛滥(转基因食品在美国的泛滥程度可参见王大元先生的博文《美国人到底吃多少转基因大豆和玉米食品--独家原创》: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42008-988222.html );美国政府的担心是:肥胖士兵的战斗力一定是很弱的,怎么办?答案:向中国输出转基因!一则可以赚钱,二则可以让中国人也肥胖起来,削弱军队的战斗力。

     美国三亿人吃了转基因食品二十年,最明显的变化是肥胖人口急剧增加;欧洲人同时期二十年没有太吃转基因食品,肥胖人口没有特别大的变化;两地都是发达地区,其它因素差不多。所以,这就好像两组人参加实验,一组人吃了真正的药,另一组人吃的是安慰剂,结果吃药的一组人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说明药是导致这种变化的原因。美国三亿人加欧洲七亿人二十年的人类实验,血淋淋的事实,难道还不足以说明问题吗?!

     现在的社会被利益集团垄断,把水搅得很混,让人们忘记了用常识去思考,受害的只有是我们自己,还有我们的孩子们。

     真正的行业专家要不然是利益集团的代言人,要不然出于自我保护不敢讲话,否则在行内没法混下去。所以普罗大众无法从行业专家那里听到事实真相的声音。我们其它专业的科学家们在一起时总是争论不休,正反两方面的观点往往针锋相对,这才是真正的科学研究。而我从生物学家们口中听到的是清一色的声音:转基因食品无害。反对转基因的都是非专业人士。这其实很不正常,非常值得人思考。


【1997年以来,法国人平均增重3.6公斤(法国ObEpi-Roche 2013年调查)。而过去15年间,美国人平均体重增加了11公斤(美国健康信托和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 2015年报告)。所以:“美国的肥胖问题比欧洲的肥胖问题要严重的多”(11公斤是3.6公斤的三倍多!)


引起肥胖的其它因素(人种,个人基因,代谢水平,环境,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等)十五年来在美国和法国的变化是差不多的,而两地人口的平均增重却相差了三倍以上,唯一的解释是美国人吃了大量的转基因食物,而法国人没有。
下面是具体的数学分析。


考虑体重的要素模型(factor model):


体重=a1*人种 + a2*个人基因 + a3*代谢水平 + a4*环境 + a5*饮食习惯 + a6*生活习惯 + a7*转基因食品摄入量 + 误差项


由于我们关心的是体重的变化(十五年来的变化),而不是体重本身,所以对上述要素模型的方程两边取Δ(表示十五年来的变化),得:


Δ体重=a1*Δ人种 + a2*Δ个人基因 + a3*Δ代谢水平 + a4*Δ环境 + a5*Δ饮食习惯 + a6*Δ生活习惯 + a7*Δ转基因食品摄入量 + Δ误差项


现在的问题是:Δ体重(美国人)=11公斤,而Δ体重(法国人)=3.6公斤,两者相差这么大,这个巨大的差别来自于上述方程的哪一项呢?对于美国人和法国人来讲,前六项变化基本相同(注意:是要素的变化Δ要素,而不是要素本身),比如,美国人和法国人的饮食习惯十五年来都发生了变化(垃圾快餐都吃多了),但与其本身纵向来比较,变化是差不多的;误差项本来就比较小(我们考虑了决定体重的主要因素),而误差项的变化Δ误差项就更小了,不足以导致Δ体重(美国人)=11公斤和Δ体重(法国人)=3.6公斤如此巨大的差别。所以,这个巨大的差别只有来自于第七项:Δ转基因食品摄入量,因为Δ转基因食品摄入量(美国人)很大,而Δ转基因食品摄入量(法国人)很小,也就是说:转基因食品导致肥胖。


用数学公式重复上面的分析:Δ人种(美国人) $\approx$ Δ人种(法国人),Δ个人基因(美国人) $\approx " style="color:#006699;line-height:32px;$ Δ个人基因(法国人),Δ代谢水平(美国人) $\approx " style="color:#006699;line-height:32px;$ Δ代谢水平(法国人),Δ环境(美国人) $\approx " style="color:#006699;line-height:32px;$ Δ环境(法国人),Δ饮食习惯(美国人) $\approx " style="color:#006699;line-height:32px;$ Δ饮食习惯(法国人),Δ生活习惯(美国人) $\approx " style="color:#006699;line-height:32px;$ Δ生活习惯(法国人),Δ误差项(美国人) $\approx " style="color:#006699;line-height:32px;$ Δ误差项(法国人),因此:


Δ体重(美国人)- Δ体重(法国人) $\approx " style="color:#006699;line-height:32px;$ a7*Δ转基因食品摄入量(美国人)- Δ转基因食品摄入量(法国人)】 $\approx " style="color:#006699;line-height:32px;$ 11公斤– 3.6公斤 = 7.4公斤


即:这多出来的7.4公斤平均体重来自于转基因食品的摄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9994-988446.html

上一篇:PK系列之八:谁说炒股不赚钱之问题解答(2)
下一篇:给韩春雨的建议:现在应该这么做!
收藏 IP: 1.202.55.*| 热度|

5 蔡小宁 杨正瓴 王安良 xlianggg dialectic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