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想堆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zhao L'homme n'est qu'un roseau... mais c'est un roseau pensant

博文

荒诞微型科幻小说之一:飞越半人马阿尔法

已有 2179 次阅读 2009-9-13 16:30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公元2361年9月13日,今天是个大日子,整整51年以前,我们人类的第一艘使用微波帆的恒星际无人驾驶探测器——“喀戎”号成功发射,经过1年的加速,以1/10光速的速度绝尘而去。今天,第一批科学数据将从这个探测器的激光通信装置成功下传到我们的"恒星网络"窄带巨大可见光望远镜系统。来自这个遥远星系的秘密将被揭示。

伟大的科学事业需要伟大的科学家参与,我大学还没毕业就参加“喀戎”项目了,至今已经有40年,这艘飞船可以说是我的孩子,为了它,我毅然抛弃家庭,住进了这个秘密研究所里。已经有多少年了?是25年,还是26年?我记不清楚了,但这里很多下属都在明里暗里干扰这个项目。他们怀疑我的能力,怀疑“喀戎”号能否到达半人马阿尔法星,故意对我冷嘲热讽。要不是我顶住重重压力,挑起了绝大部分工作任务的大梁,这个项目早就倒在了人们的冷言冷语中。

不过这一切都要结束了,当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的秘密被揭开,当事实像太阳一样明显地摆在人们面前,所有的谰言都会化为乌有,人类将重燃对无穷宇宙的好奇。人类不但将征服最邻近的恒星,而且还会将脚步扩展到整个银河系......

快了,快了,我操纵着星际网络巨型光学天线(由于政府的官僚主义作梗,本来可以做到自动化跟踪的天线被迫要使用手动跟踪技术),逐个的记录下传回的宝贵数据。“卡尔”一群身穿蓝衣的人凶神恶煞般走了过来,我气得浑身发抖,在这个理应是神圣的研究所里,这个科学的殿堂,竟然有人这么干扰如此重要的工作。不,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我不能让他们得逞。

“干什么?你到底在干什么?..........放下,你放下.........叫护士来,快点!........,这老头力气还挺大,吸入式镇静剂,稳住,.........鲍勃,帮我一下,........好了,现在他安静了,好几天没吃了,让南希安排下,趁他睡着,得给他输入葡萄糖。”。


“以后你们小心点,他年纪大了,再不能这样整整两天不吃饭了,一旦发现异常立刻报告我,对了,他一直在干什么来着?”


“好几回了,每年这个时候,他总是拿着钻了孔的空药瓶看天,一边在纸上记下只有他自己才看得懂的符号。”“你知道的,我刚到院里上班,对病人不熟悉,他是怎么变成这样子的?”


“说起来也挺可怜的,10年前,政府还一直隐瞒着大投影幕和全息放映装置被发现的事实,不知道哪个无聊的家伙提前把这一切告诉了这个老头。唉,如果他能熬到政府采取现在这种循序渐进公布事实的时候,或许心理上冲击还容易接受点。”


“你是说他完全无法接受我们只是外星生命安排的动物园的事实?”


“换了你成吗?莱伊尔医生?你研究了一辈子恒星和系外天体,论证了无数太阳系外的行星上可能存在生命,结果呢?那些都是外星人投影的全息幻影,而你完全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做,而且咱们的飞船也飞不出去,报纸上说,根本不存在别的恒星。”


“谢谢跟我说了这么多,我要去睡了,鲍勃,晚安。”


“晚安,莱伊尔医生。”从圣乔治精神病院的窗户向外望去,墨尔本的夜空安详静谧,头顶上那颗星,仍旧泛着略带些黄色的光芒,它的名字曾经是半人马阿尔法。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陈钊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99895-255370.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895-255370.html


下一篇:我就是要把观点强加于你
收藏 IP: 180.109.80.*| 热度|

4 张檀琴 刘畅 王力 蔣勁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17: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