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zm199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nzm1997

博文

一个人过的生日

已有 5307 次阅读 2010-10-10 11:1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多么的想回避,多么的想忘记,但日出日落,花开花息,怎敌那秋风来急!猛回首,万里之遥,相思无痕,原本就是那割舍不断的一缕信息!

——题记

 

     原以为一个人的生日,一个人在海外,没有生日蛋糕,没有烛光晚宴,没有爱人和女儿的陪伴,寂寞一定会像乌云一样散布我的心间……

 独自坐电脑面前,想象着,今天过后,明天又长了一岁。哦,不,是老了一岁,又向成熟迈了一年……

回想在国内和家人一起过的生日,热闹非凡,想今天,一个人独坐,却另一番情调,另一种情怀……

总想着有那么一天,静静的,默默地,一个人让生日从自己身边遛走,不动声息……

坐在沙发上,听着音乐,突然想起女儿的话,别忘了看信箱……

打开信箱,发现了女儿的信,打开一看,原来是女儿特意为我制作的ppt,生日祝福.......

离你回家的时间仅仅只有那短短的几天,但是我们却感觉那么的漫长······

今天是你的生日,虽然我们不能跟你一起过生日,but我们的心伴随着你度过这美好的一天!此时此刻,我想起了了伟大诗人王维的一句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当过节、过生日家人都一起团团圆圆的吃那美味佳肴的饭菜时,我就有一种感觉,心里老是想着一个人——父亲您。您独自在远方孤单寂寞的一个人过节。爸爸我们好想你,尤其是这几天,每一个人都会问一句“小秦,他快回来了吧!”我感到每个人都为你快回家了而高兴。

最后,愿您身体健康,天天快乐,将来的每一天都幸福……

    看完女儿的信,我激动得热泪盈眶,万里之遥,我的女儿竟时时刻刻在为我祝福!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有这么懂事的孩子,有那么多人牵挂你,你难道不为此动容吗?

不管我将来的路如何走?是曲折,还是一马平川?是坎坷,还是一帆风顺?是艰难,还是势如破竹?还是痛苦,还是喜事连连?要知道,只要你没有荒废人生,只要你没有自暴自弃,只要你没有随波逐流,上帝总会给你美好的答案,人生的真谛在于孜孜不倦的过程……

科研是一种默默的奉献,是一种静得让人发慌的探险,没有耐受寂寞的精神,没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很难找到理想的答案,很多情况是:众里寻他千百度,暮回首,那人却在灯火烂漫处……

一年来,我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习惯了一个人思考问题,习惯了一个人的心烦的时候静一静……

   正像有人所说,人生的路上,如果有人给你祝福,你是幸运的;如果没有人给你祝福,你同样要自己祝福自己。我是幸福的,有爱我的导师,尊重我的同事,牵挂我的妻女,思念我的亲人。

想起别人的诗:

  从此不再刻意的期盼梦幻般的浪漫,而让自己在现实中鲜活起来,坚强起来!

  从此自己燃起篝火,在衣衫单薄的时候,温暖自己,照亮别人!

从此自己给自己鼓起风帆,在波涛汹涌的浪潮里,于搏击和拼打中让自己百练成金!

走出烟雾迷茫的世界,打开心扉迎接绚丽多姿的明天.......

一个人过的生日 - qinzm1997 - qinzm1997的博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397-371720.html

上一篇:对禽流感防控的建议
下一篇:新城疫的研究现状和控制对策
收藏 IP: .*| 热度|

3 罗德海 郭胜锋 赫英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