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水上的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ci

博文

Robert Vale: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已有 5541 次阅读 2010-7-14 20:42 |个人分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Vale, 低碳, Robert

今天见到了Robert Vale先生,绿色建筑专家。从背景材料中知道,Vale夫妇都热爱文学,见到他也觉得他不像理工类专家,倒很像著名的文学大师。后来查了查,确实,他有些像加西亚·马尔克斯。

采访完聊起中国,从墙上的中国书画谈到中国古代山水中的人居意趣,Vale先生说了什么meat、什么bamboo,原来,这位低碳专家是在说苏东坡的名句: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中国古代文人的气质语,和今天低碳生活的风向标,如此妙到毫巅地契合。

Vale先生写过一本《Time to eat dog》,他号召大家养小型的宠物,比如花栗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55-343944.html

上一篇:一部好电影《妙人奇迹》
下一篇:机器人可能不会威胁人类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