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新年杂感:多管闲事与自寻烦恼 精选

已有 5261 次阅读 2016-2-10 00:1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自由, 春节, 家国情怀

新年杂感:多管闲事与自寻烦恼

过年了,这几天年味儿很浓,大路两边挂满了红灯笼,晚上到处可见礼花绚烂,还有那让人吐槽不断的春晚……

我们也是热热闹闹过大年,因为家里长期不开电视,全家早就断了电视的瘾,这个除夕夜也就过得安稳:陪奶奶打麻将,95岁的奶奶,耳不聋,眼不花,尽管一年都不打,但是打起来那是顶呱呱,所以我们就快乐无比地打麻将,电视开着,到底演啥没人真的关注,因为不打麻将的都在抢红包!

大概只有我还偶尔听一下电视里面说啥:冯巩的节目一演完,我就喊关电视,这是啥啊?!空气中的雾霾走了,电视中的“污染”来了!

之后是看大家的吐槽,还有几篇写得很到位的,可惜都没有挺到初一早上就给封了,之后就是春晚导演的“100分宣言”……

初一说去故宫看看吧,应该人少,没想到下楼就看到小区楼前满地的垃圾,这脏乱差……

故宫的人可真的不少啊,特别是在天安门下车以后要过安检,那队排得挺长挺挤,群众不满意,那几个安检的小姑娘还在那里大声说闲话:

“谁让你们来的?!我求你来的吗?!给我们添这么多麻烦!”

我不乐意了,直接去找他们的领导:有这么做公仆的吗?我们想来家里看看还这么难?安检的工资不是纳税人的钱呐?!……

这添堵的!当然是我多管闲事了!

晚上回来,小区里还有很多清洁工在工作,巡逻的警察也比平时多,楼前的垃圾倒是清理干净了,回家一问才知道:

原来除夕夜11点多,隔两个门洞的十一层着火了!家里都烧光了,是个带着成年残疾儿子的老妈妈,两个已经结婚成家的儿女也没回来,老太太已经送精神病院了……

无语,这大年过的!想起在人大开会时,我有一次跟残联的同志聊天,看看有什么可以为残疾人做的,残联的同志说:

我们残联的工作是最棒的,每年都给残疾人发很多东西和慰问,没法做更多更好了!

可是,除夕夜,这位残疾人的家里就出了这么大的事!当然这跟残联的工作无关(已经100分了),是我胡思乱想、多管闲事了!

同样以此类推的还有春晚,你们吐槽啥啊?我们已经做得100分了,你们还不知足!再说了,谁让你们看的?是我求你们看的吗?你们还来添乱!

仔细想想不是如此吗?我们从小被教育的家国情怀、匹夫有责,其实真的需要吗?谁需要?谁让你多管闲事的?为了这些没人需要你管的闲事自寻烦恼,把个好年都过得没意思了,值得吗?!

就像周星驰这样“地球上连最后一口干净水和最后一口干净空气”(电影《美人鱼》台词)都管的人,搞得自己五十岁头发就全白了,还惹得众星烦恼嫉妒,值得吗?!

普通人,平常心,还是努力搞好自己的吃喝拉撒睡、管好自己的娃吧,当然娃也有不好管的时候:

夏天的一个晚上和女儿一起散步,听到前面一对母女大吵,女儿无比的嚣张和愤怒:

“你管吃管喝还不够,现在还想控制我的思想,你太过分了你!”

原来咱的娃TA也是有思想的高级动物,还真的管不住!更别说这国家大事啦,大家就不要自作多情地多管闲事而自寻烦恼了,洗洗睡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955322.html

上一篇:我的中国梦
下一篇:老师,这些贫困的孩子知道北京和上海吗?
收藏 IP: 61.136.109.*| 热度|

22 曹俊兴 陈永金 刘立 王振山 曹则贤 武夷山 韦玉程 黄仁勇 黄永义 谢平 王德华 陈智文 王涛 王林平 韩玉芬 廖晓琳 秦伟伟 孔梅 梁洪泽 biofans wangqinling louiex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2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