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春节之怪现状--爸爸去哪儿了? 精选

已有 9562 次阅读 2014-2-6 15:5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婚姻, 家庭, 孩子, 春节

春节之怪现状--爸爸去哪儿了?

--不得不说的高离婚率和单亲家庭

春节假期全家团聚很温馨也很开心,可是女儿早上睡懒觉被先生叫起来出去玩,坐在车上一脸的不高兴,我妈在旁边说:“不就是你爸爸叫你起床少睡会儿懒觉吗?你不知道你有多幸福,现在多少孩子都不知道自己的爸爸去哪儿了,就拿最近来咱家拜年的来说吧,你看看有几个是找得着爸爸的?!”犀利而又视角独特的老妈呀,不说不知道,一说还真是吓一跳:可不是嘛?这几年周围亲戚朋友离婚的真是不少啊,无论学历高低、年龄大小、收入高低,甚至跟地域关系也不大,这不,今天早上的手机报上就报道了几个:一个山西的单亲母亲不准回娘家,只好在酒店过除夕;一个湖北的丈夫跟妻子吵架,在高速路上扔下妻子和孩子,他们只好步行回家;电视里热播的是宋丹丹演的花美丽独自带儿子假结婚的故事.....这个世界怎么了?!离婚率持续攀高,单亲家庭越来越多,连这个美好的春节假期都不能让孩子们享受下家庭团圆的快乐:爸爸去哪儿了?已经成为当下社会一个普遍的问题、也是这个春节祥和假期中不可回避的怪现状!

也不知是从何时开始,离婚已经不再是一件难堪和丢人的事,我第一次记得朋友离婚是若干年前(我孩子很小的时候),那一周我家里前后来了三个我的好朋友,年龄都比我大一些(当时孩子上小学的样子,现在都上大学了),其中两个已经离了:一个是她在国外访学的时候先生有了外遇回来离婚,一个是两人性格不合刚离了婚要去国外访学来告别,第三个是拿着电话通话记录清单一路哭着来的:隐约发现先生出轨,气得要离婚,哭着跟我和我妈诉苦,很幸运,这第三个被我妈妈劝住了,没离成,现在孩子已经上T大了,一家人还在一起。后来身边离婚的故事不断上演,什么情节都有:男的有外遇的、女的嫌弃男的、家长胡乱掺乎搅黄的......总之,不管什么原因离婚,结局都差不多,女的基本都是自己带着孩子过(再婚的比例较低),男的都另起炉灶组建了新家再生娃,所以这些跟着妈妈过的单亲家庭的孩子真的是不知道爸爸去哪儿了!

其实无论是跟着爸爸还是妈妈,单亲家庭的成长经历都是不那么美满的,受伤害最深的是孩子那稚弱的心灵,尤其在这个千家万户都团圆的春节期间,不圆满的家让人心里总不是滋味儿。想说的是:无论何时何地,婚姻从来都不是儿戏,特别是那些已经为人父母者,更是需要加倍呵护和爱护感情和家庭,不要让你的孩子痛苦地问:爸爸去哪儿了?!而是要让他们真的像电影里一样能够享受到跟爸爸在一起的开心和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764919.html

上一篇:我的年:让爱做主的春节假期
下一篇:2014年北京的第一场雪
收藏 IP: 222.130.128.*| 热度|

35 王德华 刘立 龚直文 武夷山 曹聪 陆俊茜 张永祥 刘士勇 李伟钢 曾洪涛 刘淼 贺乐 李学宽 张德元 陈永金 王春艳 罗帆 段庆伟 于志强 张久安 韦玉程 孔梅 唐凌峰 陈新泉 任胜利 熊李虎 廖晓琳 毕鹏翔 刘庆宽 应行仁 汪晓军 徐晓 biofans wangqinling dat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08: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