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致敬曼德拉先生,这个神一样的男人!

已有 13742 次阅读 2013-12-6 16:16 |个人分类:国际交流|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逝世, 曼德拉, 缅怀, 敬仰

狂奔到机场,在休息室里坐定,电视里传来哀乐,是曼德拉先生逝世了!祖马总统那悲伤的表情,也催下了我的泪,敬爱的曼德拉先生,您走好,在遥远的中国,我们向您致敬!

致敬曼德拉,致敬这个神一样的男人,这个人类灵魂的导师,他的执着和坚强,他的正义和善良,他传奇一般的人生经历,让世界上不分肤色、不分民族、不分宗教的每一个人都敬仰您!

敬爱的曼德拉先生,您走好!

 

纳尔逊·罗利赫拉赫拉·曼德拉生平
 
纳尔逊·罗利赫拉赫拉·曼德拉(Nelson Rolihlahla Mandela)1918年7月18日出生于南非特兰斯凯,先后获南非大学文学士和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律师资格。曾任非国大青年联盟全国书记主席。于1994年至1999年间任南非总统,是首位黑人总统,被尊称为南非国父
在任职总统前,曼德拉是积极的反种族隔离人士,同时也是非洲国民大会的武装组织民族之矛的领袖。当他领导反种族隔离运动时,南非法院以密谋推翻政府等罪名将他定罪。依据判决,曼德拉在牢中服刑了27年。1990年出狱后,转而支持调解与协商,并在推动多元族群民主的过渡期挺身领导南非。自种族隔离制度终结以来,曼德拉受到了来自各界的赞许,包括从前的反对者。
曼德拉在40年来获得了超过一百项奖项,其中最显著的便是1993年的诺贝尔和平奖。2004年,其被选为最伟大的南非人。
2013年12月6日(南非时间5日),曼德拉在约翰内斯堡住所去世,享年95岁。南非为曼德拉举行国葬,全国降半旗。[1]
纳尔逊·曼德拉,1918年7月18日出生,于1994年至1999年间任南非总统,是首位黑人总统,被尊称为南非国父。当地时间2013年12月5日,曼德拉因肺部感染去世。百科带你回顾这位伟人的一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747600.html

上一篇:你累是应该的
下一篇:做个山一样的男人
收藏 IP: 117.39.220.*| 热度|

34 赵序茅 柳林涛 闵应骅 赵建民 李宇斌 周华 曹建军 徐晓 张焱 刘立 李建国 刘全慧 赵丽莉 肖振亚 陈冬生 曹聪 任胜利 廖晓琳 陈致铠 田云川 陆俊茜 陈儒军 王桂颖 thinpig ctex ddsers linxiaoguang yzw527864416 Majorite yunmu happylittlejoe ahmen ymytm zhangjinxu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