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那个永久被美国拒签的男人

已有 27915 次阅读 2013-11-20 21:23 |个人分类:国际交流|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诚信, 签证, 撒谎, 拒签

那天去签证,两个学生和我分别排到了不同的窗口面谈,没想到我却成了最后一个拖了很久才出来的人,学生们很好奇:老师,您的资料有问题吗?我说:没有,是我前面那个男人被美国永久拒签了,他耽误了很长时间。

说起来去美国这么多次了,每次都被叫去面签,每次都被Check,十几年来看到美国大使馆签证处的变化,看到申请去美国签证的形形色色人群,有喜有忧,有过有拒,却真是第一次看到人被永久拒签!不过他的例子也真是值得大家看看,怎样才能被永久拒签,就来讲讲这个过程吧。顺便说一句,签证的场地是比较开放的,我就站在他后面2米处,所以可以听清楚他和签证官的对话,不是我故意要听。

这是一个有六十多岁的男同志(以下简称男同志),穿着皮夹克,看上去很淡定,身体和智力都很正常,走到窗口,递上自己的资料,签证官是一个年轻的美国小伙子(以下简称签证官),中文还不错,发音很清晰。

签证官:“先生,您去美国干什么?”

男同志:“去旅游”

签证官:“先生,您以前去过美国吗?”

男同志:“去过”

签证官:“那您去做什么?上次的签证带了吗?”

男同志:“去旅游,旧护照带来了”,说完就把旧护照给递进去了。

签证官:翻看着旧护照,找到签证页:“先生,您上次去美国待了多久?”

男同志:“11天,去旅游,呆了11天。”

签证官:“先生,您再想想,上次在美国呆了多久?”

男同志:“就是11天,我没记错。”

签证官:“先生,您真的是呆了11天吗?”

男同志:“是11天。”

签证官,看着他,摇摇头:“先生,您的出入境记录电脑里都有,您呆了远远不止11天。”

说完,签证官拿着他的资料到里面去了,应该是核实资料吧,耽误了好一会儿才回来。

签证官又问:“先生,您确定您上次在美国呆了多久?”

男同志:“11天,就是11天。”

签证官,摇摇头,摊开手:“先生,您在撒谎,您的记录上显示上次在美国呆了六个多月!”

男同志:“不会呀,我就是呆了11天。”

签证官无奈地看着他:您还在撒谎!又拿着他的资料进去了。

等了好一会儿,签证官出来了,手里还拿着他的资料。

男同志:“那我的签证怎么样?”

签证官说:“先生,恐怕您这辈子也去不了美国啦,您被永久拒签了!”

男同志:“你爱咋地咋地吧!”收拾东西走了!

签证官:“下一个”

这下一个就是我,我只好红着脸上去了,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Morning, Sir”

......

这就是我目睹这个被永久拒签的全部经过,过去好久了,还是想不通这个撒谎的老男人到底想干什么,为什么这么“瞪着眼睛说谎话”,连眼皮都不眨一下,难道真的很多人就撒谎成性吗?难道真的不知道撒谎是很不体面、丢失诚信的大事吗?难道就没有想过自己这样撒谎其实也在影响着大家的声誉吗?

当然,我仍然是被“Check”了,还在Check中,不知道是不是跟很多撒谎的人留下的后遗症有关?

朋友,不说谎不行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743399.html

上一篇:切记,一定要果断停止那些可以预见的错误决策!
下一篇:我的两个极品男秘书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21 李学宽 曹聪 徐晓 刘敏 罗帆 李贺军 陈冬生 史晓雷 徐长庆 苏光松 朱伯靖 汪晓军 韦玉程 鲍海飞 徐耀 王修慧 强涛 biofans Majorite zhangjinxue wqhwqh33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