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回家过年:难熬的等待

已有 4743 次阅读 2013-2-5 20:3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爸爸妈妈, 孩子, 回家, 过年

今天是女儿从美国回来的日子,虽然这次去美国参加数学竞赛的时间不长(两周),可是这日子过得很漫长,这期间我去了趟台湾,这期间把爸爸妈妈从中关村接到了回龙观,这期间几乎每天晚上先生检查手机是否开着、是否有未接电话,都会问几次:你说今天她会不会打电话来?这期间女儿唯一的一次电话打来的时候我们正在商场里买东西,那一刻我和先生都欣喜若狂,立即放下所有东西、全神贯注地接电话、生怕错过她说的每一个字;这期间女儿发过两次短信来,我们都视若珍宝地不肯删除,每天晚上反复地温习几遍……

今天女儿要回来了,凌晨三点先生把我叫醒,让我看女儿的短信:我们准备登机了!早上起来就吩咐我一定按时赶到学校接人,叮嘱爸妈把女儿的房间再打扫一遍、去采购食物和水果,上午又再次发短信嘱咐时间、地点和下雪了要拿上厚衣服……

终于,420电话铃响起:妈妈,我们下飞机啦!”“上车给我打电话,我在学校门口等你!立马给先生短信报告:人到机场了!给爸爸妈妈打电话:“人到了,快做好吃的!”

500,还没有电话来,我忍不住打电话过去:“上车了吗?“刚拿了行李,还在等车呢!”

530,那边先生和爸爸等不及了:“你接上孩子没有?”“抱歉,我还在黄庄家里等呢,刚打电话说还在机场。”……

无奈,只有在房间里找她可能用到的东西:翻出她可能需要的衣服,找出来她的冰鞋,收拾好她的羽毛球拍,还有在路上吃的零食……

难熬的等待,简直在读秒中度过,不停地看手机,终于,6:30左右,“妈妈,我们再过20分钟能到学校,你别着急出门。”怎么会不着急呢?我立马拿起所有东西冲出门去:开车还是不开车呢?待会儿直接走还是回来再拿她的东西呢?不管了,先接了人回家再说,立马开车出发!

马上要见到女儿了,这难熬的等待终于要结束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呀,亲爱的孩子,你可知道:每个家长都是这样在家里焦急地等待着你快快敲响家的门,快点儿回家过团圆年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659809.html

上一篇:帝都?魔都?污都?
下一篇:过年了,送福了!
收藏 IP: 222.128.155.*| 热度|

24 刘立 陆俊茜 李学宽 平文丽 武夷山 马丽丹 李伟钢 李贺军 曹聪 刘艳红 王桂颖 马英 翟自洋 曾新林 曹俊兴 赵立平 孟津 徐大彬 王浩 石锋 傅蕴德 Majorite anran123 chaohukej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1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