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年底聚餐,我的祝福都在这酒里!

已有 5120 次阅读 2012-12-28 14:07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新年, 创始人, 团体, 祝福

中午,是单位的例行年底聚餐,我醉了,彻底地醉了,因为感动,最近太忙,没注意到通知年底聚餐的安排,昨天我的助理说:明天中午年底聚餐,你一定要参加呀!是呀,我一定要参加,因为这是每年一次大家有机会在一次见面畅谈畅饮和祝福,我一定去。今天中午提前就跟工会的领导说好,走的时候一定叫我,因为我一般工作起来不知道时间不吃午餐。她及时跟我打电话,跟上同事一起,大家都不开车,冒着严寒走过未名湖到畅春园去,这已经是我们单位聚餐的固定地点了。

一上楼,正在踌躇找位置中就看到我们MEMS团队的创始人武老师在遥远的里面站起来跟我们招手,立马奔过去,您旁边的座位我定了,一定是我的,因为我想跟武老师坐在一起,我们很久没见了,尽管通过电话,但是多想跟他在一起做聊一聊啊!坐下,同事们都来了,坐着一起,热闹,真的是热闹,我已经很久都没有机会跟大家一起吃饭了,我们今天喝二锅头,把隔壁那桌的酒拿过来,我们就喝二锅头,没有杯子也不要紧,我们就拿茶杯喝,大家高兴,真的高兴,我们又到一起了!这一年,我们经历了搬家和换届的种种折磨和苦难,我们终于又到一起了!创始人武老师说的好:“不是我不来呀,是大家都关着门,我来了也没意思!”是呀,回想当年大家都挤在一个办公室到大家都挤在一个办公区、中午集体踢毽子到现在我们分别在一层不同的区域里隔壁封闭的办公室里不见面的状态,真的是有很大的感情疏离和隔阂,可是不管我们在哪里,我们都是那完整的一家,大家一起在做事的完整的一家。是呀,在这个寒冷的岁末,我们又有机会坐在了一起,大家来吧,为着这巴普洛夫的理由,喝吧,找个祝福,喝吧,最香最醇最能够表达感情的就是这朴实无华的二锅头,来,我的兄弟我的战友我的师长,咱们干!

酒过三巡,隔壁桌上是我们敬仰多年的已经退休的师长,去敬一杯;那一桌是我们多年的实验支撑团队,去敬一杯;那一桌是多年受尽苦累和委屈的行政团队,去敬一杯;那一桌是我们默默无闻的后勤团队,当然已经缺少了我们那个远去的好兄弟,去敬一杯,干!这里是我们的好合作伙伴,这里是我们的好协作战友,干!......

走过来,没有一个不是亲人,跟着我的是另外一个研究方向的好兄弟,“你们是什么组合?”“我们是速配!”好,我的兄弟,我们是科研合作中的速配,这么多年来尽管我们没有更深入的科研合作,可是在工作中的相互支持已经足以说明我们是多么好的一个团队!

走回到我们桌的时候,已经是又加了若干个座椅的大家庭,我们终于聚齐了,从创始人来世吧、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我们来叙叙我们的历史和情谊吧!喝高了的我,被推举为代表,来讲述我们的历史:从哪里开始呢?从哪里入手呢?看着这些十几年来生死与共的兄弟,这些待我如亲人的师长,这些情投意合的好兄弟姐妹,我真的不知从何说起!十几年一起走过的已经逐渐成为历史,十几年一起修炼的已经是情谊,十几年沉淀下来的已经是品着香甜、喝着醉人的人生醇酒,虽然,转眼间我们都已经不再青春年少和意气风发,可是我们依然是活跃无比!

亲爱的兄弟姐妹们,醉话不说了,情谊都在这香醇的二锅头里,干一杯吧,为了这个美好的记忆,为了这个美好的集体,为了这个最寒冷却最温暖的冬季!我的祝福都在这酒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647222.html

上一篇:寻人启事:张海霞
下一篇:祝福我亲爱的同学:你的未来你做主!
收藏 IP: 115.170.37.*| 热度|

15 武夷山 曹聪 刘立 齐国臣 王桂颖 鲍海飞 陈竹 边一 张玉秀 高绪仁 陆俊茜 李本先 王芳 郭保华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19: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