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致关心我的博友:我会继续实践一个知识分子的信条 精选

已有 9199 次阅读 2012-11-30 13:55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家庭, 科学网, 知识分子, 社会良心, 责任心

一不小心在科学网上掀起了风浪,本来写博客就是写自己的心情,写自己的观点,无关他事,可是这件事已经实在是平静不下来了,最近很忙,除了“师生夜话”没有时间参与其他也没有时间写博客,可是昨晚回到家,爸爸妈妈却是大大地担心我:“听说有人在网上打倒你,你千万不要在意呀,该干啥干啥。”一句话,几乎让我掉下眼泪,是呀,出差几天没回家,没想到让他们这么担心我,而且是来自网络的力量!不仅又认真去看了那些写我的博文和回复,感到一阵莫名的悲哀:我们怎么又像是回到文革时代?虽未亲历过那些血雨腥风的时代,可是看的书、听的故事里多了,也就大约有了些了解,妈妈也常说起爷爷被抓去批斗的场景,不禁让人落泪,现在没想到在这个和平的年代,因为自己的“幸福”和“责任心”也被带到了“网络的批斗场”,看“大字报”,难怪老人担心我,还以为我是躲出去了,其实我不是,也不会,因为我知道自己没有做错什么,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愿意辩论观点的,真刀实枪地辩论观点好了,何必如此去找别人的家人和导师说事?这样的做派我实在不敢恭维也不会去辩解,科学网也不应该是这样一个场所,我们也都不可能回到那个混乱的时代去。
 
这几天,也接到了一些博友的来信和来电,关心我、担心我,像我的家人一样,我要跟大家说:谢谢,我很好,不用担心,我会继续努力真诚地做下去的:
 
作为一个热爱生活和家庭、尊重别人的人,我不会去做那些查找别人祖宗三代、吹毛求疵的事,也希望别人不要这样对待我的家人、朋友和师长;
 
作为一个在科学网上开博客的人,我还是会坚持用我的真心写我的博客,写我的心情和经历、我的开心和痛苦、我的观点与见解、我的爱与恨;
 
作为一个有良知的知识分子,我还是会坚持自己的良心,对学生和社会说负责任的话、做负责任的事,既不会袖手旁观也不会恶意中伤,更不会趋炎附势。
 
最后,我想再重复一遍2011年11月22日我对自己说的话:从自身做起,实践一个真正的知识分子的信条:
不畏权,不畏势,只唯真;
不求名,不求利,但求真!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637805.html

上一篇:感恩节:写在《师生夜话》开通首日
下一篇:飘过桃树街——亚特兰大的光荣与梦想
收藏 IP: 131.203.109.*| 热度|

70 喻海良 李学宽 王春艳 陈儒军 陈学雷 赵建民 曾泳春 刘建兴 王善勇 曹裕波 曹俊 蔣勁松 刘广明 严成 马磊 孙学军 金拓 张鹏举 张伟 鲍得海 赵凤光 刘光波 翟自洋 文克玲 王德华 王浩 黄晓磊 肖振亚 陈圆圆 王丽 王恪铭 刘立 郭克 朱晓刚 陈智文 乔中东 马臻 王芳 张能立 赵斌 姜宝玉 汪晓军 唐小卿 王枫 唐常杰 孔晓飞 林树海 王康建 罗淼 李建雄 李宇斌 彭真明 蒋继平 王启云 陈志刚 张士伟 王号 李贺军 黄焕平 刘钢 韩培存 fansg yophi ldydy anran123 wliming bridgeneer 齐晓峰 memschina kerry362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0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