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喻园情浓--那些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 精选

已有 5468 次阅读 2012-9-8 00:27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青春, 教师节, 祝福, 华工, 瑜园

晚上10:30,飞机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打开手机,看到一位好友的未接电话,发短信问:“刚到武汉,何事?”回复说:“本想看你周末有没有空,真的很想你,在看中国好声音的时候!”哈哈哈哈,多么滑稽好玩的一个场景,她在看中国好声音的时候想起我这个著名的跑调大王!哈哈大笑中却是笑出了满眼的泪水:因为我在武汉,我在华工,我在喻园,这个我们挥洒了无数青春汗水和泪水的永远的家园,这个我们高声唱着跑掉的歌谣一起度过激情燃烧的岁月的地方!

就是在这里,我们一起高唱着那些跑掉的歌谣却乐不可支,也浑然不觉别人异样的目光!

就是在这里,我们和好兄弟们一起在操场上打着排球、吃着食堂里的剩菜冷饭确如美味佳肴!

就是在这里,我们大方地穿着土里土气的裙子、踩着兄弟们的脚、大笑着开始翩翩起舞!

就是在这里,我们周末骑着自行车出去几十公里郊游、带着花环、划着竹筏、跳进水里畅游!

就是在这里,我们在课堂上跟老师斗嘴、跟同学打闹、还玩着捉迷藏看小说的游戏!

就是在这里,我们天天从东到西狂奔几公里去实验室里做试验、跟老师争吵和辩论!

就是在这里,我们早上会早早地起来到静谧的青年里高声朗读英语和激情澎湃的诗句!

就是在这里,我们会趁着夜色爬上喻家山顶,去看我们那在山洞里奋战着做实验的兄弟!

就是在这里,我们一起制作为武汉雅琪队打气的横幅并且全副武装去球场上为他们呐喊助威!

就是在这里,兄弟们为打球摔断腿的我送了一个多月的饭和水、还背我下楼去校园里散心透气!

就是在这里,我们一起笑看世界杯、我们一起笑骂世事、我们一起写论文、一起为了那些无穷无尽的实验数据烦恼和委屈!

就是在这里,我们成了一生一世的朋友,那些青春的记忆也永远封存在了记忆的某个角落里,及至这样的机缘巧合,它如澎湃的洪水一样喷涌而出,让我泪流如雨!

今晚,我回到美丽的校园,走过偌大校园的林荫大道,尽管多少年过去了,可是我看那一草一木都带着我们青春的痕迹,那沙沙的风声仿佛是我们当年的欢声笑语,徘徊其中,真假难辨,尽管我早已不是那个古怪精灵、少不更事的小淘气,可是,今夜,我的心还停留在那些鲜活的青春记忆里!

记得一位网友在我的博客留言:是否还爱华工,是否还爱瑜园?今夜,我告诉你,它在我的心里从未离去!美丽的喻园,永远的华工,它在每一位校友的心里!也祝福我们的老师,在即将到来的教师节里接受我们所有学生的祝福,你们永远都在我们心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610333.html

上一篇:特别的生日礼物:献血证
下一篇:敬吾师以及人之师,爱吾生以及人之生
收藏 IP: 171.81.16.*| 热度|

18 李伟钢 陈小润 曹聪 刘旭霞 曾泳春 李学宽 杨月琴 张世成 刘艳红 李土荣 郭胜锋 唐常杰 武夷山 王春艳 朱新亮 李贺军 张伟 brianzq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7: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