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我的真心英雄--女学者的先生 精选

已有 8631 次阅读 2012-7-31 14: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先生, 伴侣, 真心英雄, 女学者

题记:刚才看到陈沐的博文《女学者的伴侣》,与我心有戚戚,联想起自己这么多年的经历和屡次被问及“家庭和事业”这类的问题,今天就把这篇3年前的春天写的这篇没有公开的博文重新贴一次,与大家分享一个女大学教师的先生的故事,他的真情和善良,他的理解和坚定,他的大度和无私是支持我走到现在并且一直走下去的真正力量,他是我这一生的真心英雄!其实,人生一世,无论是男是女,我们都需要一个自己的真心英雄,也需要自己努力去做你的另一半的真心英雄,拥有一个相爱的人,拥有一个和谐的家,拥有一个我们一起哭着笑着互相扶持着坚持走下来的旅程,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完整的人生!

 

                                                                                  我的真心英雄

                                      写于2009-2-19 22:43

    大雪,一场盼望已久的大雪,京城银装素裹,连日劳顿极度疲惫的我被这场大雪挡在家里,继续不吃不喝地在电脑前奋战,今年我真的是多个战场作战,太累了,透过窗户看着白雪皑皑覆盖下的小区,更是多了一份辛酸,这么好的风景,这么美的家园,我根本没有时间去享受一下片刻的宁静,不敢停下来也没有机会停下来给自己一个喘息的机会,我真得太累了,这个大雪纷飞的早晨,这个被工作折磨得死去活来的春天,我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我只知道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完,我继续呆在这个小小的电脑前,不停地敲打着键盘,我的生活,我的日子,没有白天和黑夜……

快中午的时候给妈妈打了电话:一会儿到家里吃饭,棉衣、棉裤、还有雪地靴,我把自己全副武装好,准备出发,打开门的那刹那,我惊呆了,我的车,竟然是干干净净的!这一夜的大雪竟然没有留下痕迹,玻璃、车窗、后车窗都是干干净净的,散散的落雪给她蒙上一层薄薄的轻纱,我知道是他,我亲爱的老公今天早上上班时帮我把车擦好了!13年来,他的爱,就是这样无声无息又无处不在,我的任性、我的无赖、我的疯狂、我的无情他都忍受了,家里的一切家务他都做了,养家糊口的事情他都做了,我在这个家里就是一个形式,不做饭、不做家务、不挣钱、不接送孩子,我只是形式上需要这个家,回来休息(现在很多时候回来也不休息)!哈,今天,让我感觉到我的欠缺和无聊,我是需要好好照顾这个家、这个爱我胜过一切的人、这个为我付出了一切的男人,他是多么地需要一个温柔的女人、一个真正关心他的女人,而我这么多年都没有做到,我总是有太多的宏伟理想,我总是有太多不能推卸的责任和工作,我总是有太多的理由和借口,我总是顾及了所有的外人而忽略了最爱我的他,还在无聊的时候抱怨他不够浪漫和温馨!想起来真是愧疚,我哭的时候他在旁边为我递纸巾,我笑的时候他在旁边一样默默开心,我无聊的时候取笑他,我无情的时候伤害他,我疯狂的时候他在旁边守候,我醉酒的时候他开车去接我,我愤怒的时候他默默忍受了我的拳头! 是呀,我亲爱的他,和我朝夕相处的人,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认真地想过他,一个拿着比我高几十倍工资却默默地站在我背后的男人,你的爱、你的宽容、你的支持、你的奉献、你的理解是支撑我一路走来的精神支柱,你不但做好了自己的工作你还照顾好了自己的家和爱人,你才是了不起的英雄。和你相比,我需要反思自己,我是一个多么稚嫩的灵魂,我需要像你一样沉稳,一样温存,一样关爱生命中的那个人!

这个漫天飞雪的初春,这个寂寞无人的早晨,一个默默地为我扫雪的人,你的心彻底温暖了我的心,嫁给你这一生,我幸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597609.html

上一篇:北京暴雨逃生记
下一篇:换个活法:带着孩子去支教!
收藏 IP: 123.123.248.*| 热度|

36 肖重发 刘用生 陈沐 漆海霞 伍新燕 马英 郑永军 迟菲 曾泳春 武夷山 任胜利 刘艳红 吕鹏辉 刘旭霞 张文超 张冬至 曲津华 陶凯 王云才 袁贤讯 蔣勁松 谢强 罗晓敏 刘彬 廖晓琳 周雄伟 彭真明 罗帆 赵明 曾庆平 葛德燕 emxcl lingling101 loujinshan student008 sz1961s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