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开放麦丨郑方:设计可持续的未来

已有 1901 次阅读 2022-12-16 11:15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1217.jpg

讲座简介

我们国家正在从建造大国转变成建造强国。大家刚刚看的世界杯球场,就有中国建造的身影。建筑首先来自于设计。建筑学是一个创造我们生活环境的古老专业,它要回答每个时代的空间问题,应对未来环境的各种挑战。郑方教授讲述自己转专业成长的经历,亲身设计北京奥运、冬奥场馆的故事,揭秘全新的数字科技如何创造世界上最快的游泳池、最快的冰;分享如何通过设计,塑造可持续的未来。

讲师介绍

郑方博士,北京交通大学“卓越百人”教授,建筑与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北京交大建筑勘察设计院总建筑师,一级注册建筑师。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国家游泳中心冰壶赛场(冰立方)设计总负责人;曾主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国家网球中心等5个竞赛场馆设计,获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及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建筑学会青年建筑师奖、国际奥委会IOC体育建筑奖等荣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368082.html

上一篇:ChatGPT作文│ 图文并茂习作
下一篇:虎年总结︱我和我的倔强
收藏 IP: 111.198.2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