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 | 女儿的雪地靴

已有 1689 次阅读 2022-10-18 09: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个周末天气转凉,北京一下子就入了冬,单衣单鞋扛不住了,必须要换衣服换鞋子了,于是让先生去地下室把几个装鞋子的箱子搬上来,没想到打开箱子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女儿这双掉了鞋底的雪地靴!

啊!这可是一双舍不得扔掉的雪地靴啊!

雪地靴.jpg

那是2012年的11月初的一个周末,孩子上初二,孩子跟老人住在中关村,我俩在中关村家里吃完饭开车回自己家,没想到下起了雪:车灯照到的前方是漫天而来的雪片,就像是从一个大风洞里吹出来的一样,完全无法分辨方向!谁也没到11月初就下这么大雪我给女儿打电话说:外面下大雪了,你明天早上出门上课要穿厚点儿呀!

第二天早晨起来,窗外已经是银装素裹,来中关村的路上虽然是清理出了中间的道路,可是车祸仍是不断,先生说:“这么大雪,你说孩子今天早上去上课了吗?”我说:“一定去了,她不会耽误课的”。

果真,到中关村的时候,我老爸老妈正在厨房里忙活着包饺子,女儿还没有回来,我妈说:“早上早早就起来,自己坐地铁走的,穿着上次你给买的那双特别好看的粉色雪地靴。

一会儿,女儿打电话来:我在地铁上呢,给烧点儿热水,回家泡个脚,脚都快冻掉啦!

想想也是,我们两个刚才把车停在楼后面,走过来这不过100米的距离,路上到处都是雪和水,先生的鞋都湿透了,我穿着高帮的登山鞋才没有进水,确实很冷!

没过一会儿,就听到了急促的脚步声,打开门,第一眼就看见小美女冻得红扑扑的脸蛋,快进来吧!

“快把我冻死了,脚都快掉了!雪地靴的鞋底掉了,我只好踮着脚尖回来的!”

鞋子脱下来,果真一只鞋的鞋底已经没了,只剩下里面的薄面都湿透了,孩子的袜子也都湿透了,小脚冻得红红的,再一问,去的时候就掉了,一直坚持着准时到了教室,上完课回家。

我说:你该给我们打电话,给你送鞋去呀!

女儿说:太麻烦了,大冷天的!没啥大事。

我几乎掉下眼泪来,我的好宝贝儿呀!

这就是为啥搬了几次家也舍不得扔掉这双雪地靴的真实原因!因为它记录着孩子的成长!看见它就想着孩子在雪地、雪水里踮着脚尖走了那么远的距离,想着她不仅是忍着冷和痛,同时还忍着别人异样的目光的那一路!做妈妈的真心为孩子感到骄傲,也感到幸运!

今天换季,机缘巧合又看到这双靴子,写下这个故事,纪念孩子的成长,当然也希望醒那些生产鞋子的家,务必注意保证质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359878.html

上一篇:秋兴 | 初见黄叶戏红鲤
下一篇:张海霞 | 创新的课堂设计
收藏 IP: 101.39.212.*| 热度|

2 武夷山 郑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