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让过往成为序章,人生才可能辉煌! 精选

已有 5902 次阅读 2022-6-19 08:47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晚上去久违的电影院看了个电影《侏罗纪世界3》,真心话:看得很累,因为电影中怀旧的部分太多、情节不够连贯,当然还有一条:演员太老!所以整个电影的观赏性和娱乐性都受了极大的拖累,总要闪回脑补过去的那些电影桥段,让看电影失去了很大的乐趣,当然这部电影也就真的只能是一部伟大电影可有可无的续集而不可能是一部新的经典……

从电影院出来,我一下子想到了周五我跟团队开会时的场景,我们最近正在策划一桩新的事业,可是大家始终拿不准该如何处理这个新的事业和它辉煌的过往之间的关系,不说伟大过往总觉得有些可惜和不妥,说伟大过往吧,故事太长而且与当下有些脱节,不说透了不好理解,说透了实在太长太累……于是这件事成了以年轻人为主的新团队的一个心病,始终拿不定主意,讨论了几次也没有拿出一个合适的方案,周五开会正好又说到这里,我知道我作为这个新旧事业的主要负责人该拿个主意,我决绝地说:

放下过去,让过往的一切成为我们脚下的台阶而不是背上的包袱!”

一群九零后的小伙伴们有点懵地看着我:老师,这合适吗?于是我就跟他们讲了一个故事:

我之前认识一个朋友,他非常优秀,能力在同龄人中绝对是非常突出的,而他的父亲更是人中龙凤是个家喻户晓人人敬仰的大英雄,有一次碰巧在一次重要的聚会上我坐在他旁边,觥筹交错之间不少人来说话打招呼,几乎所有人跟他说的第一句话都是关于他的父亲(尽管那时候他的父亲已经离世好几年了!)那一晚上,他无数遍地礼貌这些问候、一直在回忆各种父亲的伟大事迹……我忽然间泪目:其实他足够优秀啊,可是大家都在跟他谈家父的辉煌过往,而没有机会听他谈自己的伟大理想!!!我能够明显感觉到他的失落和无奈,可是他无法阻止大家对过往的热情,这真的让人难过!

请大家记住,过去再辉煌都是过往,都不能解决我们今天的问题更不能替我们创造辉煌,因此,我们必须放下过去:让过往的一切成为脚下的台阶而不是背上的包袱,勇敢向前才能创造我们的辉煌!

当然,这几天也是毕业季,到处都是毕业典礼的欢声笑语,我也趁这个机会跟即将走出校门的同学们说同样的话:

亲爱的同学们,从现在起,你们的学生时代已经成了不可逆转的过往,放下它,鼓足勇气直面外面的新世界,只有让一切过往成为序章,你的人生才能辉煌!祝福你们,新时代的勇士们!


b1a1dbc84c72bd717a859cadbbee6a4.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343585.html

上一篇:iCANX飞云计划:让你的直播在线上飞起来!
下一篇:张海霞︱未名之夏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9 郭战胜 王启云 卜令泽 王涛 贾玉玺 郑永军 姚伟 吕泰省 武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