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妈,你一定能成为抗疫期间最快乐的群众!

已有 2250 次阅读 2022-5-31 07:34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女儿这几周去欧洲参加一个学术活动,几乎没怎么联系,这个周末结束安全落地,好不容易大家视频了一下:

这次活动怎么样?这次有没有认识新朋友?

那必须滴,安排得非常好,我们可开心啦……妈,你穿的是我的衣服?

正得意洋洋的娃突然凑到镜头前面要看个究竟。

没错,这件衣服是在你柜子里找到的,你买太多衣服啦,也不能扔了,老妈就找来穿了。

这是我在**大片剧组当群众演员时发的,当时发了好几套,颜色都特别鲜艳,当时能穿,后来穿不出去又没法送人,就都扔那儿了,你不找出来我都忘了呢。

是特鲜艳,穿着提气儿,挺好的。

妈,其实这衣服就适合群众演员穿,你穿出去真不好看。

我忍不住多看了一眼,嘀咕了一句:

说的是呢,是有点俗,不过我这辈子还没当过群众演员这回就算是当一次群众演员吧。

妈,你这样的可当不了群众演员,那活儿最累最没意思了。

群众演员还累?不就是凑数当背景板吗?再说,你们那部大片看起来很给力啊!

可真不是,当群众演员可真不是你想的那样简单,很多时候比主演都累,主演都是有明确角色定位的,戏份越多场面越大撑场面的角儿就越重要,你要是男主那这部戏就基本是你一人说了算!可以尽情发挥,导演编剧什么的差不多就是摆设,根据主角的喜欢和心情随时改,而且主角一般都接好几部戏,不是总在你这个片场啊,主角不在的时候最苦的就是群众演员了,因为导演也拿不准到底下一幕该咋演以及要演成啥样,又不能让这么多群演闲着还要维护自己的权威,就在那里一遍又一遍煞有介事假模假样地排练,美其名曰锻炼大家的演技,其实就是消磨时间等着主角出现。主角一来,气氛马上就紧张,基本就是slave全场:张口就骂,骂所有人,从导演到小组长挨个骂,我怎么跟你们这个***在一起?!我这部大片都是你们搞砸的!

其实都是TA自己瞎搞演砸的!TA不来这些人连怎么砸都不清楚啊!可是能怎样呢?主角从来不会道歉!

前面拍的全部作废、重来!谁也不敢吱声,因为你一说话就招来很多人骂:就你事多,谁叫你说话啦!大家都因为你受罚知不知道?!大家只能风里雨里一遍又一遍!

这样啊,我还以为你在暑假在剧组拍戏很开心呢,既然这样,你当时找个借口离开剧组不就得了,你还坚持了那么久?

妈,我坚持下来是个意外,前几天我确实不想干了,心想我又不稀罕群众演员那几块钱,更何况我们吃住又那么差,我从来也没跟那么多人挤在一起过,可就是那几天我认识了几个好朋友,其中有一个你还知道:就是前几天发Science那个姐姐,跟我去剧组打酱油不一样,人家可是带资进组还纳了投名状的,长得非常漂亮,情商也特别高,大家都觉得她未来一定能当女几号。可是,你想不到,有一天下大雨,导演又让我们重拍前面拍过的冒雨长途夜袭的戏,她直接站出来了:

导演,这场戏不用重拍!

你说啥?

不用重拍,上次拍得很好了。

****,你这是啥意思?你知不知道这可事关咱们全剧组的荣誉?

我知道,所以才说的。

你是不是还在申请女N号……

导演,我已经打报告撤了!

她不卑不亢脱口而出!

啊!当时我们这些吃瓜群众真的都傻了!姐姐真是女神啊!

这就是为啥我坚持下来了,因为我认识了这位小姐姐和其他几个特别棒的朋友,后来的事你也知道了:她博士还没毕业就发Science了……

真的啊?我还不知道有这一出呢!那篇文章我看了,真是个好工作!她不当演员就对了,我觉得她以后一定是颜值最高的科学家!

我觉得也是!她真是太厉害太勇敢了!这是我当群众演员最大的收获了,咱们的人才真是多!

真想不到啊,你当个群众演员还有这么多故事!!

可不是吗?小姐姐当时在我们剧组简直就是神一般的存在!对,妈,你再去找找,这衣服是一套,还有帽子、裙子和靴子,应该都在呢,不过靴子不合适你:我的脚大,你的脚小,加上是高跟皮靴,就你这平衡能力穿上也不敢出门!

啥意思?俺这脚小平衡能力差穿高跟鞋怕摔的中年妇女连个群众演员都不配当!真是的!

嘿嘿嘿嘿...... 妈,最后我劝你一句啊:你就踏踏实实做个群众吧,可别去做群众演员,真的不好玩。

也是,做群众肯定比做群众演员好啊!伟大领袖不是说过吗:人民群众最光荣,伟大历史都是人民群众创造的!

就是就是,妈,你一定能成为抗疫期间最快乐的群众!

那必须滴,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你妈啥时候不快乐啦?!没有快乐就自己创造快乐也一定能快乐!

这就对了,这才是我无敌老妈该有的样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340914.html

上一篇:张海霞︱只有职业经纪人才能助你成为顶流
下一篇:张海霞︱有机会请善待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收藏 IP: 111.198.230.*| 热度|

3 武夷山 周忠浩 罗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