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为“杨叔子-徐辉碧基金”捐款的倡议书

已有 5093 次阅读 2022-1-18 11:0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为“杨叔子-徐辉碧基金”捐款的倡议书

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新年好!

今天是2022年1月14日,适逢华科70周年校庆,刚刚从母校召开的教代会上传来好消息:

“70周年校庆院庆之际,杨叔子院士向校基金会捐赠22万设立“杨叔子-徐辉碧基金”,支持学校学院发展。”

看到这个消息,难免内心的激动之情,也不禁感慨万千,杨老师作为华科创校的第一届学生到达喻家山脚下,从此与华科同呼吸共命运七十年,徐老师从北大来华科的创建化学系和生命学院,不知不觉也已经在这片热土上耕耘了60多年。他们不仅是生活中的知己更是事业上的伙伴,几十年如一日,在教学岗位上孜孜不倦教书育人,在科研工作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在领导岗位上大公无私开创新局面,他们相伴的身影已经成为华科最为靓丽的风景,他们奋斗的故事已经成为华科传颂最广的佳话,他们崇高的精神已经化为华科最为深厚的底蕴。

我们三生有幸成为他们的学生,得到他们的言传身教、授业解惑,成为一生的良师益友,我们深深为有这样的好老师感到骄傲!当然我们作为他们的学生更有责任和义务去传扬他们的精神,今天杨老师亲自捐赠成立“杨叔子-徐辉碧基金”真的是天赐良机,让我们有机会回报老师和母校。所以,在这里,衷心希望大家能够尽快行动起来为基金添砖加瓦,让它成为一面旗帜,激励更多的人成为像杨老师和徐老师一样优秀的华科人、中国人!

附上华科校友基金会“杨叔子-徐辉碧基金”专属捐款信息,传扬二位老师的精神有我有你!

户    名: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银行账号:566457526391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喻家山支行 

行    号:104521004066(异地);843286(同城)

  杨老师和徐老师的部分学生

2022.1.14

mmexport1507864719808.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321549.html

上一篇:张海霞┃河南登封古观象台
下一篇:张海霞│夜读《往事钩沉》,泪奔
收藏 IP: 111.198.225.*| 热度|

7 郑永军 胡泽春 韦四江 胡志祥 苏盛 王启云 晏成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