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因为有爱

已有 1643 次阅读 2021-11-8 15: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是今天发生的真事,很感慨。

奶奶总是一个人在家实在是太寂寞了,所以就养了个小狗很普通的那种中华田园犬,这真的是我们家里的特权了:因为之前是允许不养任何宠物的我妈的原话:养人已经很累了,不能再养其他生命。小狗来的时候很小,总是哼哼唧唧的,所以奶奶就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哼唧”(河南话:Geng Ji),跟它的名字一样这条狗实在是太普通了,但是它能跟奶奶作伴、人来了汪汪叫,也是好的,总是好过了奶奶一个人太孤单。

来的时候很小,大家也没有在意,可是谁也没想到:哼唧竟然是条母狗!这可麻烦了:去做手术吧,要好几千块,奶奶舍不得:太贵了,不值当的!所以就拖着没有去给它做手术,还真的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它竟然趁大家没注意溜出去怀孕了!

眼看着它原本瘦小的身躯日渐丰满起来,但是又能怎样呢?只能生下来再说了,就这样十一放假的时候哼唧做了妈妈:一窝生了四个小狗:两个跟它长得一摸一样的小黄狗,两个长得一摸一样的黑灰色小狗,哼唧就躲在自己的窝里好几天不出来,奶奶每次拿了狗粮去为它、还给它加餐。

我说:早点扔了吧!本来一个就够烦的,还生四个!

全家人异口同声:“不行不行,怎么也得等出了满月的,要不它们活不下去!”

好吧,那就等满月吧!

我就忍着吧,这几天终于出了满月了,几个小家伙也能下地活动、不吃奶了。可是还只能在满院子里活动,那味儿真让人受不了,我只好戴着口罩出入。

中午吃饭的时候,奶奶跟我抱怨:

张海霞,过两天你把这几个小狗送人吧,我累得受不了了,每天要给它们收拾!

我说:太好啦!不用过两天,就今天吧!

全家人又来了:“不行不行,今天下雨天气冷,它们活不下去的。”

我很生气:

上次说满月,这次又说下雨,明天还下雪呢!就你们这种态度,这小狗啥时候也扔不掉!

可是我一个人怎么也拧不过他们几个人啊,只好忍着气吃饭。等我吃完饭出来,奶奶已经提前出来了,她觉得小狗在里面圈了半天了,就去打开笼子把它们放出来了。

我戴着口罩出来,正好看到这几个小家伙追着哼唧跑,又是一路跑一路撒尿:

真是讨厌,怎么又尿了?!还是尽快扔掉吧。

然后转过身跟我先生说:

去,找个纸箱来,写个字说:请自行领走。

先生笑着没说话,奶奶那边正打开一袋牛奶往盆里倒呢:

你看它们都会自己吃奶了!

我看过去,刚才那四个追着妈妈跑的小家伙已经迈着蹒跚的步子到了奶奶那里:挤着舔盆里的奶呢!

奶奶更是指着她喜欢的那一个:

我要留下那个尾巴粗一点的,你看它摇着尾巴多可爱啊!你看,这么快就吃的肚子都圆了!

我也忍不住凑过去看:

还真是!这个小家伙的肚子真的圆鼓鼓得啦!而且摇着小尾巴一副神情得意的样子,挤着旁边的小黑狗只往人家背上爬,淘气得很!

真是好玩!这四个小狗狗竟然像兄弟姐妹一样迈着小短腿、哼哼唧唧地叫着、互相追逐嬉闹,玩得不亦乐乎!真好玩!

我竟然忍不住多看了几眼,我也没看出奶奶说的那个跟其它几个怎么不一样,也没看不出它尾巴粗还是细,就问奶奶:

你为啥喜欢这个啊,我没看出它尾巴比别人粗啊!

奶奶一脸慈爱地看着小狗,说:

你仔细看,它的小粗尾巴摇得多好看啊,而且它比其他三个活跃、每天都不停,跟你小时候一样!

啊!

我突然间恍然大悟:

是呀,小狗和我们人类一样,能够有幸来到这个世上,都是生命啊!在它们弱小、需要帮助和照顾的时候,我们怎么能够毫不留情粗暴对待它们呢?!它们和我们小的时候一样,需要爱啊!

我想通了这个道理,马上跟奶奶说:

我小家伙们太可爱了,让它们在家里长结实吧!

就这样,家里笑声又起。

真的没想到,到了傍晚时分,原本淅淅沥沥的秋雨竟然转成了风雪交加,气温骤降!幸好,这段午饭后的谈话让我惊醒,没有把小宝宝们扔掉,要不我得多么后悔啊!而现在,哼唧一家五口已经在院子里那个超大号的温暖狗窝里互相依偎着甜甜地睡着了!

我在灯下写下这段文字,内心充满了温暖,感谢奶奶和家人让我懂得这个深刻的道理:

这个世界不是因为弱肉强食、恃强凌弱才有多姿多彩的生命,而是因为有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311487.html

上一篇: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 | 致敬简妈妈
下一篇:张海霞│无论多堵,都要坚持走大路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1 罗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