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张宏选书记,别走!

已有 4442 次阅读 2021-7-26 07:4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5日早上郑州大学的赵江铭老师给我打电话:

张老师,张宏选书记昨天上午在岗工作时,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不幸辞世了!

小赵,你胡说啥呢?这怎么可能呢?上个星期还在跟他讨论河南赛区的工作呢!

张老师,是真的,我也不愿意相信啊,昨天下午我和我爱人还去医院看他了,今天早上八点走的……

天呐!一时间我感觉天旋地转,这怎么可能?怎么会轮到张宏选书记呢?!他一向积极乐观、身体很健康的啊!我怎么也无法控制自己,怕家人看见我哭,就一个人骑车到野外无人的地方,一任眼泪跟河南那决堤的洪水一样肆意流淌……

认识张宏选书记超过10年了,因为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十多年前第一次去郑州大学做宣传就是张书记接待我,给学生做报告,然后他就作为河南赛区负责人开始每年带着学生参加比赛,10多年了,河南的参赛学生越来越多、成绩越来越好,从国内到国外,斩获了无数的奖项,更是成长起来很多创新创业的学生:做魔力花的刘玉杰、创业的马鹏飞、空气乐队的牛亚峰……有郑州大学的,更多的是其他学校的,张书记对他们都关爱有加、全力提携;每一次大大小小的比赛,张书记总是最先到的那拨人,每一次都过来鼓励我:张主席,做得好!我支持你!然后伸出大拇指点赞!每一次开会,无论是指导学生还是赛事的组织工作,他的发言都非常务实、建设性很强,大家特别喜欢听。他身上特有的那种风趣幽默、积极乐观以及大局观感染了很多人,他是iCAN的优秀教师、优秀赛区负责人,河南赛区也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很多赛区都邀请张宏选书记去做过交流,也结交了全国的朋友……

一切都还历历在目,可是人已经阴阳两隔,真的是太突然了,让人不能也不愿相信啊!如果能够再跟您说句话的话,我只想说:

张宏选书记,别走! 

可是,任我们千般不愿、万般不舍,还是无法把您从死神那里拉回来,大灾尚未过去,我们也不能去郑州参加您的追悼会,无比伤心的iCAN伙伴们写了一副挽联给您,送您最后一程:




张宏选书记,一路走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296977.html

上一篇:张海霞︱我们会紧紧拉住你们的手!
下一篇:获奖作品┃拥抱平凡
收藏 IP: 111.198.231.*| 热度|

2 郑永军 王林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