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大咖讲创新| 第四讲-路演设计与表达艺术

已有 3493 次阅读 2020-10-11 09:50 |个人分类:国际交流|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大咖讲创新, 直播, 吕帆, iCANX, Talks

iCANX 大咖讲创新

第四讲 ·路演设计与表达艺术

 

讲座时间

10月13日(周二)20:00-21:30

 

讲座介绍

作为创新创业者,虽然你可能已对技术、数据、产品特性、前景规划了然于胸,但要将这些繁花建成花园,充满魅力地呈现在大众面前,却并不如想象般简单。对一些“技术控”来说,也许仅仅提到“公共表达”几个字,都足以令其眩晕。可是,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任教多年的布鲁克·威克斯提醒我们:等待他人发掘自己的时代已经过去,这是一个主动者制胜的时代,没有人等待着你的“破茧成蝶”。 

如何让你的路演有效、精准、巧妙地实现观念输出、引发兴趣、同情共感、实现影响?这既是创新实践的必修一课,也往往是成就创新项目的“临门一脚”。本章将聚焦五种路演表达中的常见病类型,为你开出对症下药的药方,一旦意识到并有能力抓住它们,你就比别人拥有了更大赢面,因为往往“你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意识到这是个问题”。

讲师介绍

吕  帆:北京大学艺术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宣传办主任,北京大学朗诵主持艺术团、朗诵艺术协会指导教师,中国教育电视协会高校电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演讲学会学术顾问,《演讲与口才》杂志学术顾问。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课《口语传播》、公选课《创新思维与表达艺术》主讲教师,《创新工程实践》、《在北大成为更好的自己》等课程专题版块教师,其中《口语传播》教学评估96.6分、《创新思维与表达艺术》教学评估最高为99.64分。 

吕帆拥有丰富的主持、编剧、导演及策划经历,现任央视《朗读者》、《故事里的中国》、《中国文艺报道》、《衣尚中国》、《战“疫”故事》等知名栏目撰稿,曾获国家艺术基金、中国电视星光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中国视协青年编剧人才、中国高校出版社图书奖一等奖、北京大学青年岗位标兵、北京大学“青教赛”二等奖、北京大学继续教育精品项目及优秀个人、北京大学主持人大赛冠军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253942.html

上一篇:倒计时10天┃IEEE MEMS2021征文火热进行中!
下一篇:​iCANX 大咖讲创新第五讲:融合双创的职业腾飞之路
收藏 IP: 111.198.231.*|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9: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