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微纳江湖英雄传︱MINE2020 · 群星耀夜空

已有 2699 次阅读 2020-8-23 09:55 |个人分类:国际交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MINE, 青年科学家奖, 微纳领域, iCANX Talks

【题记】微纳擂台又一年,江湖烽烟起云端,号角响起催亮剑,谁与争锋彩云间?!2020年第四届微纳擂台赛自5月发出江湖召集令以来,在江湖上一阵后浪奔涌递名帖的热潮,经过一番筛选,最终有来自欧美亚三大洲的54位少侠获得了入场券,他们将在流火的7月登上云擂进行决战,789三天每天18位剑客分在两个云擂台同时开练,想想那场面就热血沸腾!大战在即,列位看官一定很好奇这54位打擂英雄来自哪里、练就哪路神功、谁能在彩云之巅开辟一段江湖新传奇?这一期《微纳江湖英雄传》就让你先睹为快!

梆子

微纳擂台赛2017·八骏闹东海》2019·决战上海滩》),本来死水微澜的微纳江湖一下子进入了波涛汹涌、后浪滔天的新局面。话说这光阴来到COVID19,这小小病毒竟然祸害了两百多个国家,江湖上一时间愁云惨淡、哀嚎一片,这可惹怒了东西方不败:这辈子怕过谁?!立马跃上云端,大声疾呼: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任你新冠再猖狂,怎敌我云上如来掌?

擂台虽小,天地很大,不怕世间起妖风,且看我微纳擒魔功!

各位江湖豪杰听令:

《微纳江湖召集令︱2020·冲上云霄》

这一声断喝,宛如惊天霹雳,一下子就把正躲在小庙里凄凄惨惨、昏天黑地、借酒消愁、唉声叹气的江湖人士炸醒了:

是啊!我大丈夫顶天立地、怕这个小小病毒作甚?!不服开干!

于是,江湖人士又纷纷出山在云上开始互动,各位江湖大佬纷纷敦促自己门派中的少壮当打之辈和得意门生去擂台登记处递名帖,没几天就呼啦啦聚集了近百位少侠,这边厢东西方不败等一干人马开始审核资料、云上初试等等流程,排除了一些学艺不精、功力尚浅的看热闹之辈,留下54名身怀绝技的剑客,又邀请了世界武林主要门派的11位方丈长老前来亲自主持三天的擂台大会,绘制好名册,分为六组,每天两个云擂台同时开练!也就是说本次微纳云擂共有六场比赛,下面我们一一道来。

iCANX-MINE2020 Award Ceremony.jpg

第一场︱软甲铁布衫

77日晚上第一个擂台之上:“软甲铁布衫”(Flexible & Soft Devices),九位登擂高手分别来自三大洲九大门派:

其中来自欧洲豪门的两位:来自爱因斯坦母校--瑞士ETH的黄少侠Tianyun  Huang和来自法兰西LAAS的阿里王子Ali Mazizi

两位来自美利坚南北两大庙:来自南部德州TAMU、身披软甲、威风八面的梅仙姑Limei Tian和来自芝加哥NWU、玩转布衫的韩湘子Mengdi Han

另外五位则是出自东西南北港等中土五岳门派:沪上头牌花旦Ranran Wang,南国鹏城的刘公子Zhiyuan Liu,南方新霸主南科大的李少侠Yi Li,北国冰城哈尔滨的光达人Zhiguang Wu,还有香江的星哥Xingge Yu

虽然各位少侠各自练的功夫不同,但目的都是一个:练成坚不可摧又百毒不侵的软甲铁布衫!正所谓:英雄出江湖,软甲铁衫舞!

第二场︱追魂夺命锁

77日晚上第二个云擂台:“追魂夺命锁!”(Biomedical Science & Technology),即将上演三英战吕布的好戏:

三位英雄来自中土:清华园的岳少侠Yue Shao,闽南厦大的妙美女Miao Wang,沪上丁少帅Xianting Ding,个个都是练得独门“追魂秘笈”的绝顶高手;

前来踢场子的是来自美利坚五大门派的五位“吕布”:纽约的强哥陈Weiqiang ChenMIT打遍天下无敌手的“量子魔女”Deblina Sarkar和无论啥比赛都能赢的“全赢胡”Quanyin Hu,还有普渡庙里的韩国和尚李承晚Chi Hwan Lee,科罗拉多的云少侠Xiaoyun Ding

不说别的,但就是这一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量子魔女Deblina就足以让这一晚上的擂台惊天动地,这可是一个无差别级的打擂高手,少年成名、意气风发,值得期待!

这一场擂台赛可以说是:三英战五布,量子夺命锁!

第三场︱三维纳米花

78日晚上第一个擂台即将上演的是“纳米绣花机”(Advanced Micro & Nano Fabrication),九位登擂高手将向世界展示三维绣花功夫。可能有人好奇:好端端一个武林,练什么绣花功夫?殊不知,这才是武林的最大武器:试想哪位剑客不需要最得体的行头和兵器?这都需要有大批量精细制造的能力,所以就需要有能够精细绣出纳米花的织布机,还要是三维立体的!

来自欧美亚三大洲的九位高手即将上来展示自己的绝活:天下第一“苏绣”这次派出美女“乔绣娘”Wen Qiao前来参赛志在必得,后起之秀深圳这次也派“葛少爷”Qi Ge出场说是最近整出了4维织布机,还有来自津门的“东方王”Ridong Wang,欧洲北欧冰天雪地之间的范大侠Xuge Fan,韩国的高丽人Junsuk Rho,美国的不畏艰难的楠木徐Weinan Xu,气贯长虹的曹少侠Changhong Cao,小龙女林晶晶Yuanjing Lin和啸聚武林气势磅礴的小李飞刀Xiao Li,据说都是上战场抡得起、进工坊绣得了三维纳米花的高手,让我们拭目以待。这一场擂台赛可以说是:巧手绣纳米,细微见功夫!

第四场︱无敌发电机

78日晚上第二个擂台主打“无敌发电机”(Energy Harvesting & Self-powered Systems)。且说江湖进入二十一世纪,任是怎样的世外高人生活也已经离不开电和智能手机这块新骨头了!所以江湖上各大门派纷纷派出青年剑客演练无敌发电之功夫,尤其是江湖至尊--王中王,这几年大力推行人体运动发电更是风靡大江南北,试想练武之人本就是爱动,如果能够将自己练功时的运动转换成电能供自己的这些电器使用,岂不是两全其美?!因此这一场无敌发电机之擂台上就出现了几位练得很好的青年剑客:

王中王的大弟子--变色龙Yunlong Zi,聪慧过人的小黄蓉Huicong Liu,东海之滨的朱公子Nan Zhu,水牛城的骏马王子Jun Liu,日不落帝国统领海上的付少帅Hailing Fu,辛辛那提的女魔头Leyla,后浪之城深圳的豪气干云的浩王子Hao Wang,江城武汉的追风刘Huafeng Liu,加州斯坦福的李少尉Wei Li

这九位比的是:闪转腾挪力,无敌发电机!

第五场︱五官皆杀器

79晚上第一个擂台:“五官皆杀器”(Sensors & Actuators fo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这一场来自五湖四海的九位江湖青年才俊即将利用自身五官六脉作为杀敌于无形的兵刃各显神通,他们是:

博闻强记的西北狼季少侠Bowen Ji,南粤中山的催命金刀Wu Jin,香江复眼龙顾磊磊 Leilei Gu,南洋新加坡“一笑解千愁”邵莫愁Huilin Shao,加州理工的高富帅“高伟”,美国密苏里河上的穴居侠女Xueju Wang,加州天使城的英俊少年Jun Chen,冰天雪地打印狂的小超人Mengxi Wu,中科院电子所少东家阳光王子Yang Wang

这九位从名字就可以看处练的武功都与人体五官六脉相关,也许擂台上不见刀光剑影、火星四溅,但是却是招招致命,台下的诸位看客要小心。这一场比的是:五官皆杀器,步步须惊心!

 

第六场︱暗器最销魂

79晚上第二擂台:“暗器最销魂”(Advanced Micro-Nano Sensors),前面的几场擂台上剑客们无论是哪种兵刃都有迹可循,可这一场却是要比赛暗器控制那些确实存在却又难以琢磨和抓住的声光电成为利刃,是这九位青年剑客的长项:

来自津门的薛小倩Qiannian Xue有一手倩女幽魂的射频功夫,来自沪上复旦的法兰西剑客阿诺德Antoine Riaud是声控高手,来自成都青城山的屠城高手Cheng Tu凭的是只攻五脏六腑的谐振功夫,武汉江城华科的春哥Chun Zhao的功夫则是更高频段的断肠功,南国深圳的甜甜女侠Tiantian Kong则是专门研制迷魂药,北欧杜帅哥Ke Du能够直接改变基因,美利坚伯克利的杨大侠Sui Yang则是操控丹药中秘方的量子纠缠,还有印度神汉Anandram Venkatasubramanian则是专攻人体新陈代谢循环,达特茅斯的小资陈Zi Chen的暗器直奔心脏而去!

这一场九位少侠这一场比的是:杀人何须刀?暗器最销魂!

 

揭榜︱iCANX Talks

六场擂台赛,54位青年英雄即将轮番登场一展身手,欲知详情,请扫描二维码立即注册(免费)到云上观擂为快!

青春无限,后浪滔天,一起高歌上云端!

机不可失,时不我待,擂台揭晓晒榜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247521.html

上一篇:张海霞︱杂谈竹子与君子
下一篇:张海霞︱科技之痛:中国车缺席法兰克福车展
收藏 IP: 111.198.226.*| 热度|

1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