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娃啊,下辈子摊上一对负责任的爹娘吧!

已有 3781 次阅读 2018-8-6 23:0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孩子, 失踪, 家长, 玩手机, 不负责任

 

2018.08.06

今天被朋友圈刷屏的人间悲剧:北京一对8岁的双胞胎姐妹在青岛海边被海水卷走,带孩子的妈妈竟然一直在玩手机、发朋友圈,偶尔才看孩子一眼!可以说真的是让做为妈妈的我很愤怒!

不是因为别的,18年前,我怀孕的时候,曾经在地坛庙会上捡到过一个孩子她同样是双胞胎姐妹!被父母带去地坛庙会看热闹,一不留神,其中的一个孩子就被人流挤走了!我们看到她的时候,是在一个不太拥挤的地方,发现这个孩子自己在走,很不对,于是把她带到了公园管理处,一直等到将近两个小时候她的父母来认领才离开,当时孩子扑进妈妈怀里痛哭的场景让我这个准妈妈伤心了很久!孩子就是父母一生的牵挂,必须负责任啊!如果由于自己的疏忽失去孩子,那绝对是一辈子最不可原谅的罪!

可是,真的不是每个孩子有运气遇到负责任的父母,特别是现在独生子女逐渐成为年青父母的时代,很多人是自己都管不住自己的,比如我上次在武汉到南昌的高铁上遇到的这一位年青妈妈:

她带着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孩子上车,就坐在我的侧对面,一开始并没有注意到她,可是,她的小孩一直在座位上乱动,才注意到这个妈妈,原来她把孩子放在椅背那里,自己坐在前面玩手机,一会儿小孩子就从座位上溜下去开始乱跑,她也不管,列车员看不下去,过来 跟她说:看好你的孩子,不要乱跑,会摔着的!于是她把孩子拉回来,继续放在她背后,跟孩子说:老实呆着,不准乱动!她则继续玩她的手机,不跟孩子说话交流,也不看孩子。就这样反反复复,过了好几站,我真的担心她的孩子会自己跟着人下了车,还好没有发生。更不可思议的事情出现在“大冶北站”即将到站的时候,列车播报了好几次:“从列车前方到战是大冶北站”开始,到“下一站是大冶北站”等等,一直到列车进站“列车大冶北站,请到站的乘客下车”等等,最起码我听到了不下三次,这时候,之间这位年青的妈妈急急忙忙去拉孩子的同时,拿起手机:

喂,你快查一下看看现在到的是不是大冶北站?!

这什么事啊?列车已经停稳,乘客们都开始下车了,列车最多停靠1-2分钟,她还在那里给远在不知道那里的丈夫打电话让对方确认是不是到站了?

我一下子就愤怒了,冲这个年青的妈妈怒吼:

你自己不会看看啊!这就是大冶北站,已经报了好几次站了,你只顾玩手机不停,往外面站台上看看不就知道是大冶北站了吗?还打什么电话?!

于是,她嘟嘟嚷嚷地抱着孩子急急忙忙地下了车:就是没听到嘛!

周围的乘客都面面相觑,真的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这真的算是不负责任的妈妈中的极品了!自己带孩子出门,不操心孩子、不跟孩子玩,只顾自己玩手机,竟然还有脸跟远在天边的先生问是不是到站?!跟这次在青岛带丢两个孩子的妈妈绝对有一拼!带这么小的孩子出门,孩子绝对不能离开视线的!

为人父母,是不是一定富裕,是不是一定要高水平,都不重要,最起码的负责任是一定要做到的啊,更何况,很多时候,我们负责任、全力以赴还无法抵挡住各种不可控的天灾还有人祸,像《等着你》里面报道的在暗里打孩子主意的坏人,他们可是一直都存在的啊!

又想起那句话:什么都需要上岗证,只有做人父母不需要培训、不需要上岗证,真是很不应该,这两位可爱的双胞胎就这样无情地魂归大海了,想起来都让人伤心欲绝,愤怒之余,只能祈祷娃娃们,下辈子一定要摊上一对负责任的爹娘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127924.html

上一篇:第700个跑步的日子暨人生第一个半马纪念
下一篇:梦幻蜂鸟
收藏 IP: 222.173.30.*| 热度|

22 蒋继平 张鹏举 刘立 王从彦 王庆浩 刘玉仙 范振英 李学宽 蔡小宁 李斐 武夷山 李春来 周忠浩 史晓雷 雷宏江 姬扬 郭胜锋 蒋永华 高建国 ljxm liyou1983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