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遇到最美的西藏之四:日喀则、雪山的家乡 精选

已有 6549 次阅读 2017-8-2 21:2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西藏, 珠峰, 日喀则


从拉萨一路向西就到了日喀则,就是那首《家乡》所演唱的地方,雪山是路上的常客,随处可见那洁白圣洁的光芒,最接近珠峰的地方,7座以上8000米雪山的家乡!这里还有,班禅坐镇的扎什伦布寺,雨中颇有江南水乡风采,络绎不绝的善男信女更是一道亮丽风景。

要去珠峰,必须去日喀则,从拉萨一路向西,先经过羊卓雍错(羊湖),真的是让人惊艳的雪山圣湖,在这里巧遇了双彩虹,这也是平生第一次如此接近彩虹的发源,仿佛就在手边触手可及,岸边的牛羊和油菜花更是令人难忘!卡若拉冰川和江孜古城的白居寺也一样是沿途不会错过的美好景观,从这里起,雪山就是路上的常客,随处可见那洁白圣洁的光芒,一路就到了日喀则的定日,这个最接近珠峰的地方!

你想象不到的是从定日到珠峰的路修得这么好,你更加难以想象的是珠峰竟然是这么美,开车盘旋到垭口时“看到雪山的那一眼”真的成了人生中最难忘的瞬间:珠穆朗玛和它周围的5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齐刷刷地涌现在我们眼前的震撼,是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再也忘不掉你的容颜!晴日下的珠峰具有一种魔力,这种让你终生难忘的魅力,就像孩子说的那样:世上只有两座山,一座叫珠穆朗玛峰,一座叫不是珠穆朗玛峰!也许,登顶珠峰的很多人都是在这一瞬间下的决心吧!

从珠峰回来一路到日喀则是非常艰苦的,因为318修路的原因,我们一路穿越了沙漠和丘陵才到这座“家乡”一般的圣城,这里的百姓真的是淳朴热情真诚,这里的扎什伦布寺作为班禅在后藏的住锡地,却别有一般江南水乡的风情(白墙),建筑非常漂亮,佛事活动也十分丰富,带着酥油桶前来进献的信众络绎不绝。

日喀则另外一处必须之处是宗山博物馆,布达拉宫的原型,现在作为博物馆对外开放,城市一览无余。

作为汉民了解藏族近代历史的系列故事之后会对日喀则有莫名的亲切感,也是让人流连忘返的主要原因之一吧。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069220.html

上一篇:遇到最美的西藏​之三:林芝、人间天堂
下一篇:遇到最美的西藏之五:山南、藏文化故里
收藏 IP: 125.68.83.*| 热度|

19 吕洪波 史仍飞 张海权 王从彦 李伟钢 马德义 水迎波 吕秀齐 姚伟 刘钢 鲍博 韦玉程 杨秀海 刘炜 aliala anran123 crossing mbnl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