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你遇到的就是最好的! 精选

已有 7851 次阅读 2017-7-30 18:4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好, 遇到

这次来西藏旅行,运气很好赶到珠峰的时候是个大晴天,开车到垭口的时候一下子看到了完美的珠穆朗玛峰和它周边的五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那雪山圣洁的光芒让人震撼和兴奋,到了大本营看到更加完美的珠峰全景,仿佛就在不远处,再走几段路就可以亲近的样子,真的是好幸运!

下山的时候,意犹未尽,一家人还在讨论:如果等到傍晚,会不会看到日照金山的美景?!

这时候女儿说了:妈,你要相信,你遇到的就是最好的!

没想到在孩子嘴里说出这么有哲理的话,仔细一问,才知道是她高三时受一个文人轶事启发所写的一篇作文的题目:

南宋著名哲学家朱熹和陆九渊有一段渊源“鹅湖诗会”,不知道是不是两人在这次辩论期间有一次郊游,遇到山中美景,陆九渊非常高兴(大意):我们今天真是幸运遇到了最美的风景。朱熹说(大意):这风景自古以来都存在,只是今天有缘遇到我们两位贤人欣赏。即:你遇见的就是最好的。

故事已经无处考证,可是这个“遇见的就是最好的”哲理却是给人很大的启发,不仅仅是旅游遇到的风景、人生路上遇到的人、还是其他事,如果我们都能够抱着“遇见的就是最好的”这样的心态去看到和对待,将减少多少纠结和恐惧,世界将会是多么不同!

在家庭中:我们将不会再去比较别人家的孩子,更不会去比较别人家的幸福和不幸,专心跟我们这一辈子遇到的最好的人一起去建设自己最好的家庭;

在生活中:我们将不会抱怨各种遇人不淑,更不会去苛刻要求亲戚朋友的关心与照顾,开心跟我们这一辈子遇到最好的机缘一起走过一段最美的时光;

在工作中:我们将不会抱怨各种不公,更不会去比较别人的成就和辉煌,而是努力抓住我们这一辈子遇到的最好的工作机会,展现自己最好的才华;

……

相信:你遇到的就是最好的!一句多么简单朴实的话,却是让我们平日里无尽烦恼的:家庭中的柴米油盐、生活中的磕磕碰碰、工作中的风风雨雨、旅途中的走走停停,瞬间也都化作了这一路上不可或缺的彩虹,让我们对身边的诸多事物多了一份理解的从容和欣赏的心情!

那天,当我们一路长途奔袭回到拉萨,来到美丽的布达拉,天降暴雨,我们却丝毫没有抱怨,因为,我们看到并拍下了最美丽的雨中布达拉!

愿大家记住这句话:你遇到的就是最好的!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068753.html

上一篇:天边的彩虹
下一篇:遇到最美的西藏之一:十年之约
收藏 IP: 221.13.66.*| 热度|

25 武夷山 张海权 丁峰 郑斌 郭战胜 胡涛 郭景涛 强涛 李学宽 晏成和 皮江 姚伟 蒋永华 吴施楷 陈南晖 王德华 陈敬朴 马德义 韦玉程 李伟钢 周忠浩 liyou1983 zjzhaokeqin shenlu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