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老邪读三国

已有 8844 次阅读 2014-10-20 20:00 |个人分类:历史杂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隆中对

现在读三国。比如重读“隆中对”,好奇的是小孔同学讲战略时用的什么比例尺的地图。小时候不注意这个细节。但是,后来回想起来,没张地图,讲了那么多地名,玄德老哥能听得明白吗?所以,老邪回想了一下,记得当时小孔同学的确是对着一张纸,用手比划着讲的。

 

网上查了一下,“隆中对”有两个电视连续剧版本,倒都是有地图。但是,都是在讲完之后,作为“献”礼表达的,而且是西川54州、县的大比例尺地图,大约七尺见方。这,应该是张松献地图那张,而不是“隆中对”里的那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837232.html

上一篇:【地图之问】“海判南天”的历史谜团
下一篇:【请教】曼德博走错一步?
收藏 IP: 123.116.139.*| 热度|

28 李学宽 陈楷翰 王春艳 李轻舟 赵美娣 徐晓 李伟钢 尤明庆 陆俊茜 郑小康 武夷山 刘波 应行仁 汤薇 苗元华 张强 周少祥 马骏强 蔡庆华 Majorite rfm2007 zdlhsh ybyb3929 zhoutong yunmu aliala zsc5 ddx717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