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令人头大的几条江名

已有 6016 次阅读 2014-9-3 09:23 |个人分类:历史杂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姚远程博主 看晚霞映洛瓦底江,美文也。但提及的史地,有点令人费解。比如:

 

“…仿佛又回到激情燃烧的岁月,见到了美丽的伊洛瓦底江,……”。读了全文,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姚博主见到过伊洛瓦底江。姚博主说到从云南境内流往东南亚的江河,“从此在我脑海里,也记住了这样几条河流:红河、湄公河、湄南河、萨尔温江和伊洛瓦底江,”。

 

湄公河上游云南段,以澜沧江知名。湄南河在哪儿啊?满头雾水萨尔温江中国境内以怒江知名。伊洛瓦底江上游梅恩开江原属云南,后来为了胞波情谊,大部分送缅甸了;只剩下梅恩开江支流独龙江短短一段,和另一个支流瑞丽江上游在云南。伊洛瓦底江这个亲戚已经不是很好攀了。

 

总的感觉,部分同意7楼的评论。从历史上看,对胞波、对同志加兄弟,我们不是没有慷慨送土地、送岛屿、送军火、送炮灰。事实证明,自己不强,靠小恩小惠这样乱送,是没有止境的。靠改地名、江名来套瓷,并非睦邻之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824523.html

上一篇:正能量:海归记游(1)
下一篇:苏洵的规划人生
收藏 IP: 123.116.129.*| 热度|

37 冯大诚 陈永金 刘光银 李宇斌 曹聪 王启云 蔡小宁 赵美娣 张忆文 陈楷翰 唐自华 王春艳 蔡庆华 庄世宇 武夷山 李志俊 刘全慧 陆俊茜 徐晓 逄焕东 李土荣 李学宽 马磊 王锟 孟庆仁 陈小润 刘建栋 白图格吉扎布 ybyb3929 chaijf anran123 aliala chenhuansheng dollge rfm2007 bridgeneer ddx717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