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康熙科博】蒙气

已有 3495 次阅读 2014-8-23 11:4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康熙, 蒙气

蒙气离地甚近,40度以上,即不用蒙气表矣。故地方高朗清处,皆无蒙气。近有测量地理图人早行,晨鸡未发。忽见天际如日方升,林木村社依稀辨色。须臾昏黑如故,移时东方始明。盖日在地平之下,光映蒙气而浮上也。正如置钱碗底,远视若无,及盛满水时,则钱随水光而显见也。

 

老邪注:1)康熙此处讲到折射、和近地大气层。但是否与近地大气层逆温有关?请教大气方面的专家。

2)几天未更新博客,主要是忙别的事。身体尚好,谢谢博友关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821651.html

上一篇:其实,中国真的不需要这么多赛金花
下一篇:【家教格言】如之何
收藏 IP: 123.116.131.*| 热度|

18 赵美娣 袁海涛 檀成龙 陈楷翰 姚小鸥 李轻舟 李宇斌 郑永军 王春艳 廖晓琳 庄世宇 wangqinling zdlh rfm2007 FloatingRose zhouxingrong ybyb3929 ddx717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