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学术打擂】回归单程光速测量问题 精选

已有 10573 次阅读 2014-4-20 10:49 |个人分类:怪哉虫儿|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光速测量

好不容易,黄秀清博主开擂台了。由于老邪长期以来,受封资修思想影响,具体是中了“康熙微服私访”的毒,岔开了主题,跳错了擂台,提出太极图阴阳鱼的鱼尾拖曳问题,转移了斗争大方向。错误是严重的、教训是深刻的,特此检讨。恭请领导和革命群众在批判老邪的同时,回归光速测量问题的【学术打擂】。

 

旁观所见,挺【爱】派和反【爱】派内部均不能达成一致意见。暂以“单程光速不可测,双程光速不变”为主流意见。张红博主提出在O点设置Doppler雷达,测量A点的径向速度,并贴上了一首科普歌。由于Doppler雷达依靠目标A点的反射,而干涉是在O点进行的,因此,按挺【爱】派的观点,只能验证双程光速。那么,我们也许可以按此思路,在A点设置一个与发射源完全相同的干涉源,直接测量O发射波的频率和波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786707.html

上一篇:登基小憾 - 差一票事件
下一篇:警察给两岁的小孩开罚单?
收藏 IP: 123.122.9.*| 热度|

12 郑永军 陈楷翰 徐晓 田云川 许浚远 赵美娣 杨会杰 王永林 ybtr3929 xqhuang seaocean eastHL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