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学习钟南山院士 精选

已有 18787 次阅读 2014-4-15 00: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马航

2003531日晚,钟南山在审阅由《南风窗》策划、经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勇敢战士——钟南山传奇》一书校样时,给该书作者、广州医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魏东海写了这样一张条子:有关洪涛院士请勿点名,他是一个很优秀的学者,点名不利于他的继续探索。学术上的分歧无需政治化。在洪涛院士这四个字下面,还画了四个圈。

钟南山当年2月,在关系到SARS“救命的问题上,公开反对洪涛所代表的权威部门的观点,挺身而出,多次直言。然而后来,当互联网上对洪涛非议颇多、很多人甚至提出要罢免他的院士资格时,钟南山却又回到学术的道路上。这微妙的变化,令人感受到在钟南山心里,学术和政治不是一回事,不要把学术、科学政治化。学术上有对手,有竞争,但这不是政治,不要人为地制造政治上的对立面。

以上基本抄自20030928 南风窗 橡子文http://news.sohu.com/61/25/news213822561.shtml

 

抄袭的目的,很明显,希望大家能体谅我们遥感人的苦衷。马航出事以后,人们都希望我们遥感界能帮忙作点什么。科学网上的科学报记者知道老邪爱乱放炮,要采访。这事大,而就我所知,主要是我们对有关海域的海况平时没有知识的积累――谁会支持我们去管那闲事啊?现在有事,才要我们说话,老邪敢见记者吗?

 

但是,毕竟我们该作点什么。所以年青的同事们紧急行动起来,作了一些工作,老邪是感谢的,是不能说风凉话的。不管结果对不对,我们的重视,对倒逼马国多交待一些真实情况,还是增添了压力的。后来马国反咬一口,那是无赖行径。希望我们大家都学习钟南山先生,学术归学术,政治归政治。我们能作的,应急系统的基础工作,大家共同努力。不要等到出了事,再来自相怪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784970.html

上一篇:挖坑高手,全慧老师
下一篇:请教科学网编辑部
收藏 IP: 123.122.1.*| 热度|

60 林中祥 马磊 袁海涛 武夷山 李泳 李宇斌 苗元华 梁进 曹建军 刘全慧 孙学军 张珑 逄焕东 刘立 张强 王府民 张明伟 唐凌峰 高建国 李建雄 彭真明 李土荣 肖雄新 肖振亚 李天成 李建国 韦玉程 吴信 赵美娣 夏铁成 陈桂华 陈安 姚小鸥 陈楷翰 黄仁勇 汪晓军 杨顺楷 蔡庆华 陈小润 李世春 科学出版社 陆俊茜 何士刚 徐长庆 赵斌 廖晓琳 anran123 者仁王 chenhuansheng EroControl jimiyg ybtr3929 biofans ccgoodluck super1983 rockyman wangqinling yunmu tashanshi uneyeca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