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

已有 5758 次阅读 2014-3-14 22:5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营养级联

 请教:营养与人类干预 评论8中,著名博主yuelushan1 说:“狼一般害羞,不会攻击人类定居点”。这我不相信。一般说来,狼比狮、虎更凶残。狮、虎吃饱了,一般不会在其圈地范围之外主动攻击别的动物,也不吃同类。狼不一样。即便是老虎,宁波妹儿也主动攻击好意进入其领地、劝其吃素的那位先生的(见老邪以前博文)。为什么黄石公园的狼显得比我国的狼客气一点?狼的贝叶斯定理玩儿得比义和团的弟兄们更熟,很快就知道人们手中那冒火的玩意儿不好惹。所以跑野外的同学们,绝对不可以认为狼是什么害羞的动物。讲清这一点,是老邪作为一个常跑野外学科的教师的基本职责。

 

如果宁波妹儿的故事,还不够说服大家,讲一个古老一点的故事吧。北师大有位王梓坤老校长。他念乡村小学期间,老师送孩子们回家,遇到狼。老师把孩子们托上树,然后自己却被狼吃掉了。这是为什么王老校长倡议恢复教师节的原因之一。

 

在评论10中,CY说:“老邪LRJ啊,话说我一女子,连现代医学中金风玉露都整出来了,还没说服您吗?”

 

抱歉,这恰恰证明你立场太坚定了。首先现代医学中没有金风玉露一说。金风、指秋风,玉露指秋露,这个恐怕知道的人多一点。但金风玉露直接连用,指在鹊桥上相会,则始自秦观同学的《鹊桥仙》:“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这也是经典的解读。你给的那个链接金子多了乱创新,只因为符合你的“立场”,就无条件接受。实际上,所谓的xx移植,美国医疗管理当局是要求先按“新药”注册的。最近好像还有网友警告过。就写这些吧,欢迎拍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776032.html

上一篇:请教:营养级联与人类干预
下一篇:梦回新仙女木时期的大自然
收藏 IP: 114.252.2.*| 热度|

9 陈楷翰 王春艳 戎可 马红孺 陈冬生 赵美娣 何士刚 zzjtcm FloatingRos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