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科普:为陈振龙鸣冤

已有 6057 次阅读 2013-9-22 21:40 |个人分类:历史杂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博主 吴炬 说,推广黄金米不如推广红薯 这话有点冤枉陈振龙先生。推广红薯,已经有400多年了,陈振龙先生居功至伟。至今福州乌石山仍有先薯祠,为道光年间(18211850)何则贤等建,祀巡抚金学曾,附祀长乐陈振龙及其子孙。金省长的功劳是支持了陈振龙先生,但因为官大,所以享受第一作者的待遇,陈先生以偷带薯藤归国试种成功的贡献,仅能当第二作者,“附祀”。闽呼番薯为金薯,不忘本也。

 

但是我们似乎健忘,以为推广红薯是什么新玩意儿,所以为陈振龙鸣冤。1963年一季红薯丰产,救活了四川多少条人命(政策另说)。所以不光是福建,我们四川人也应该感谢陈振龙、金省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727008.html

上一篇:小红花,让暗物质产生正趣味
下一篇:三篇科普,同一主题
收藏 IP: 123.122.8.*| 热度|

33 刘洋 武夷山 魏东平 赵美娣 陆俊茜 曹聪 曾泳春 陈楷翰 谢海燕 赵斌 李学宽 姚小鸥 徐晓 汪晓军 逄焕东 王德华 陈龙珠 吉宗祥 杨正瓴 赵星 李土荣 陈冬生 赵序茅 李天成 李志俊 李宇斌 李永丹 郑小康 陈学雷 xuyiganghz biofans 心静如水 FloatingRos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