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为“母爱”正名

已有 3640 次阅读 2013-9-5 23:3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母爱,是值得歌颂的。从母鸡,不管多么瘦弱,也要给蛋黄裹上厚厚的蛋白,到我们分不清是“笠”、还是草帽,都值得歌颂值得怀念。但是,近来由于鸽子之梦和瓜子他妈出来,用所谓“母爱”来辩护,根本就是对真正母爱的亵渎。

   

所以,我觉得有必要明确“高俅式母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母爱。这所以推出这种名字,原因有两点:1)高俅对高衙内的“母爱”,众所周知。2)这种“母爱”已经完全脱离了生理性(高衙内是干儿子),完全是公权力的滥用。那末,比如说鸽子之梦就完全脱离了生理性的母爱吗?反正是变态得可以就是了。为什么会变态?恐怕另一位旁观者母亲看得更清楚:

 

“。。。但作为女人,作为母亲,看着你一个人在法院里出出进进,看着你在一群长枪短炮的记者围堵中艰难独行的样子,老实说,心里还是格登了一下,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为什么永远只有你一个人,孩子的父亲呢?喔,他号称他生病了,他说他无话可说,但再无话可说他也是孩子的父亲呀,他应该和你共同面对,他是碍于。。。身份,还是这本来就是你们定好的策略?还是如他在采访里说的,在你们的关系里他总是躲出去的那一个,我一看情势不对,我就躲,我就走了他笑着说这是他在这你们家庭里的容身之道,你在旁边有点尴尬地陪着笑,在一个多小时的电视采访里,你和他之间身体隔着一尺的距离,你叫他老同志,老李同志,李老师,李教授……“她一叫我李老师我就知道她要求我办事了,叫我跑腿的时候她才叫我xx老公老李同志这样当众抱怨着你。

   

“其实你是介意他的老吧!嫁给他的时候才24岁,他已经51岁,但你又是那样荣耀于他的身份,他是。。。,20岁的时候你托了好久的关系好不容易见到他,惟一的要求是请他听一首你唱的歌,他见你的第一句话就是那样怜惜你条件这么好,在北京也这么久了,怎么还没出来?这句话让你感念至今,是啊,在美女如云的京城没有人帮就是出不来,……

   

……这是你不能接受的,你也无法接受,这么好的你这么精心培养出来的孩子怎么会变成一个强奸犯呢?他在你眼里就是一个淡定、文明、干净、忠义、善良的孩子,他不过是受人诱惑,他身边全是坏人,那个姓杨的女人,那些姓魏的伙伴,那个可怕的酒吧,那些可恶的律师、法官和记者……有人说护短是每一个父母都会犯的错误,你不是护短,你压根不觉得那是,你真心不觉得那是,都怪这社会遍地是小人,是坏人,在你那牢固的思维体系里,我甚至觉得任何说服都是无力的,因为你脑子里的是非完全以你自己为准则,这个社会公认的一些理论对你和你的孩子失效了——不受惩罚的错会变成恶,不受制约的恶会变成一场劫难,这场劫难不光伤害别人,也伤害了你们自己”。

http://www.21ccom.net/articles/dlpl/szpl/2013/0905/article_91330.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722646.html

上一篇:致陈铁喜、赵斌博友
下一篇:“给您十分钟,让您的亲友听听您要说的话”
收藏 IP: 114.252.23.*| 热度|

26 陈安 陈楷翰 赵美娣 魏东平 曹聪 陈湘明 朱教君 陈龙珠 王桂颖 罗帆 李汝资 卫军英 蔣勁松 曹广福 赵序茅 王亚娟 崔小云 李志俊 梁进 何士刚 赵斌 蔡庆华 xuyiganghz rockyman ttee1 liangqi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