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阿波罗13小记

已有 3773 次阅读 2013-6-14 23:3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阿波罗

阿波罗13号是阿波罗计划中的第三次载人登月任务。发射(1970.4.11)后两天,服务舱的氧气罐发生的爆炸,严重损坏了航天器,使其大量损失氧气和电力;三位宇航员使用航天器的登月舱作为太空中的救生艇,在太空中经历了缺少电力、不正常温度以及饮水的问题,成功返回了地球。(百度百科)

   

在登月舱重返地球大气层的时候,美国政府通报各国,希望救助美国宇航员。美国当时的死敌(前)苏联,下令全国关闭任何可能干扰登月舱通讯的频段。在1970.4.17, GT18:07,登月舱成功降落南太平洋。举世为之欢腾。当然我们例外,因为当时我们比苏修更反美。但是那天晚上我们军垦农场的确接到命令,全员出动,彻夜巡山,万一抓到美国俘虏,不许打骂;仪器资料,不许损毁。回农场时大家疲惫不堪,莫明其妙。

   

看到赵文津先生博文,才回忆起此事。谨此为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699547.html

上一篇:能不能建一所科学网小学
下一篇:不能用超标准来要求博主戴世强老师
收藏 IP: 114.252.27.*| 热度|

18 陈楷翰 李宁 赵美娣 徐迎晓 李宇斌 曹聪 孙学军 武夷山 蒋迅 何士刚 陈国文 张博 FloatingRose ddsers zdlh chenhuansheng ccgoodluck qqlist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