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太湖行(1)地理学两大定律

已有 14504 次阅读 2013-6-3 23:35 |个人分类:课件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太湖, 地理学

2013年六一儿童节下午是在南京师范大学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度过的。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讨论了实验室主任闾国年教授的工作报告,赞扬了闾国年教授“少年先锋队”拼搏向上的精神。

因为对该实验室在太湖蓝藻监测方面的工作感兴趣,也挤进去听了一听。一位学术委员会成员,对实验室强调以地理规律为主体是赞成的,但对“地理学两大定律”的提法表示疑虑。我在争取到发言机会时打圆场,说:“地理学两大定律”当然不如牛顿三大定律著名,也没有那么成熟。但正因为如此,我们第一是需要多作科普,第二是仍然有创新的机会。时间宝贵,没敢多说。但在这里忍不住要推荐一篇文章:

 

孙俊,等,地理学第一定律之争及其对地理学理论建设的启示,地理研究,vol31no10p1749-1763201210月,(参考文献共93篇)。

http://www.doc88.com/p-90928019157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696285.html

上一篇:发发无恙、梁进赠书
下一篇:太湖行(2)南师大李云梅等湖泊蓝藻水质监测
收藏 IP: 123.122.5.*| 热度|

17 陈楷翰 刘苏峡 李汝资 李学宽 王桂颖 吉宗祥 武夷山 刘波 陆俊茜 李宇斌 杨正瓴 鞠洪润 zzjtcm FloatingRose xuyiganghz ccgoodluck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