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定量遥感与“12个小球问题”

已有 6242 次阅读 2012-2-5 00:19 |个人分类:课件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定量遥感, 格物, 致知

匿名网友wangy86问:

请教个问题:先验知识中的是指时间上的,还是反演流程中的。比如:一般用较早时刻的信息对较晚时刻的反演提供指导,也称为先验知识,那么用接近时刻的其它信息确定不是反演目标的参数,然后再进行反演,此时是称为协同还是先验呢?谢谢!如有理解上的错误,烦请您指正。

老邪从90年代就用“12个小球问题”来给学生讲定量遥感中怎么利用先验知识,怎么抽丝剥茧地利用每次“格物”的结果通过逻辑推理来“致知”。现在网上已经有很多讨论,好像主要是因为微软招人面试时出了这道题。看来微软招人面试比老邪讲课有效。下边链接算比较简洁清楚的答案,虽然仍略有不足:

12个小球问题答案_网事如风

相信这回答了您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老邪认为如果利用了其它信息,而所谓其它信息也不能单独确定反演的目标参数,这就应该是协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534352.html

上一篇:好书推荐:《罗织经》
下一篇:关注吴英,关注杨在新
收藏 IP: 123.116.136.*| 热度|

3 周少祥 汪梦雅 赵凤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