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另外一所教育部不发大学毕业证的大学

已有 8097 次阅读 2011-6-13 17:24 |个人分类:历史杂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大学, 毕业证, 教育部

这是原“唐山工业专门学校”。1916年应届毕业生茅YS报考康奈尔的研究生。康奈尔大学看唐山工业专门学校的毕业证,摸不清算不算大学,就按其课程设置,专门对茅YS同学进行了两次考试。一次是本科毕业,一次是研究生入学。茅YS同学两次考试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康奈尔不但录取了茅YS同学,而且决定从此承认唐山工业专门学校的毕业证的大学文凭资格。由于历届唐山工业专门学校留美学生的优异表现,美国各一流大学先于国民政府教育部,纷纷承认了唐山工业专门学校的大学资格。

那么学生出国留学是不是就是中国吃了亏呢?茅YS在取得卡内基梅隆博士学位以后,应母校的呼唤,1921年回校任教。此后对中国的工科教育和现代工程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200619是茅YS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宣布,将由我国科学家发现的编号为18550的小行星命名为YS。同年,卡内基梅隆校园内茅YS先生的全身铜像拨地而起。这不仅是卡内基梅隆校园里唯一的一座塑像,也是全美大学校园里第一座中国人的塑像。

我希望南科大的师生不要理睬任何闲言碎语,勇敢的单飞,以茅YS先生为榜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454801.html

上一篇:药家鑫案的“学术”问题
下一篇:黄老邪关于科学网李小文的声明
收藏 IP: 123.116.128.*| 热度|

50 武夷山 蔣勁松 李宇斌 肖重发 贾利军 吴飞鹏 王涛 刘庆丰 肖振亚 程木 刘全慧 马军 曹广福 吴吉良 黄锦芳 曹聪 马磊 杨秀海 李永丹 雷栗 梁进 卫军英 赵凤光 朱新亮 郑永军 虞左俊 陈龙珠 孔晓飞 孙学军 吕乃基 李晓明 王桂颖 宁佳 周向进 聂广 罗淼 徐耀 刘广明 刘颖彪 周进刚 蔡津津 刘钢 杨立泉 王中任 刘淼 王伟华 colorfulll zzjtcm 好象 mq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