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雇车杀人比雇凶杀人更恶劣

已有 5744 次阅读 2011-2-10 13:5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农民张正祥被称为滇池卫士,他把所有心血都耗在保护滇池上,因为这种行动断人财路,30年间多次挨打受伤,有一次被人开工程车撞到路边三米高陡坡下,右眼失明、右手残疾。他最近因为持续30年的保滇行动入选国家形象片。

滇池卫士代表国家形象,是好事。但是他单枪匹马,巡查,举报,国家支持了吗?多次挨打,被车撞残,国家管了吗?

更恶劣的是,这种雇车杀人的模式,似乎正被坼迁征地施工方视为最“安全”行使暴力的模式,因为地方政府往往是坼迁征地施工方的利益共同体,很容易就能搞定为交通事故。因而这种模式似乎有恶性蔓延的趋势。在此紧急呼吁中央要关注此类案件,不能由有利益关系的地方当局调查审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411664.html

上一篇:科学vs宗教与方舟子vs王菲
下一篇:专家迟到的马屁
收藏 IP: 210.41.108.*| 热度|

61 孙学军 苗元华 武夷山 吕喆 王季陶 尤明庆 李宇斌 张骥 陈永金 罗帆 刘进平 贾利军 迟菲 贺天伟 李学宽 陈安 孙军昌 刘立 罗淼 陈绥阳 孔晓飞 陈苏华 吴明火 吉宗祥 李世春 李晶 梁进 郑永军 马红孺 王海辉 贺瑞敏 陈湘明 马磊 侯成亚 周可真 邸领军 熊李虎 刘波 陈国文 林中祥 王鹰 王春艳 胡想顺 刘玉仙 黄晓磊 毛克彪 王德华 曹俊兴 王庆 张芳 刘永稳 李永丹 uneyecat stoneblue iwesun WC101 hangzhou gistian yinglu 侯振宇 liyou1983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