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微点事件翻案细节 – 最高法院和陈拂晓先生 精选

已有 4816 次阅读 2009-2-22 14:5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太恐怖了 – 读学者潘纲博文有感中,我曾提到:“由于很多细节不清楚,读后给人的恐怖多于欣慰”。“刘旭背后应该有贵人支持的,否则很难坚持两年到上诉成功”。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14823.htm我找到了更多细节,这样终于欣慰多于恐怖了。看来由于陈拂晓先生的呼吁和最高法院的干预,刘旭和微点的冤情在06年10月基本上已经洗清了。这篇文章是2006-09-02上网的。又拖了两年多,才挖出了真正的疑犯。慢是慢了一点,我们也能理解其难。陈拂晓先生的呼吁特别动人,这篇文章说:
 
 刘旭以及东方微点公司的遭遇,得到了许多专家的关注和同情。原八六三信息安全技术发展战略研究专家组成员、国信办电子政务信息安全体系研究专家组副组长陈拂晓,专门致函有关部门领导:“面对关系到国家重大利益的科技成果濒临夭折,有着自主创新能力的科技英才有可能遭到不测,我无法保持沉默。这个事件,是对我国保护原始创新机制的一次拷问。”
 
“谁来为这耽误的一年时间负责?谁来保护原始创新?”陈拂晓痛心地说。
 
向陈拂晓先生致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216543.html

上一篇:别总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下一篇:几点感想 -- 遥感与矿产资源勘察
收藏 IP: .*| 热度|

9 武夷山 王铮 刘全慧 王桂颖 陈绥阳 曹广福 曹聪 杨秀海 王云平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