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

博文

西部试验感受(1)

已有 4300 次阅读 2008-4-14 11:21 |个人分类:课件科普

西部试验感受

 

此次去西部的时间为0835-3月16,具体的路线为甘肃省兰州-张掖-青海省祁连县(阿柔乡)-甘肃临泽。本次去做试验的主要目的是在黑河上游架设大孔径闪烁仪(LAS)进行地面观测,并对即将进行的黑河中游试验进行实地考察。

经过近3天的努力,终于在青海省祁连县中东部地区的阿柔乡草大板村瓦王滩牧场建立了大孔径闪烁仪观测站,大孔径闪烁仪分别架设在南北两个塔上,相距2390m,铁塔高12m。试验场周围地势相对平坦开阔,海拔高度在3000m左右,自东南向西北略有倾斜下降,南北两侧约3km外是连绵的山丘和高山。这次试验是联合中科院寒旱所等老师同学一起完成的,在和他们一起工作的日子里,感受很多,受益匪浅!

 

主要以下几点有感而发:

1.团结协作,即团队精神。

参加这次试验有很多寒旱所的老师同学,他们之间各自分工又互相配合,遇到问题大家一起解决,问题是大家的,这样遇到的问题就不是问题。

 

2.吃苦肯干。

我想这是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感觉西北人该吃的时候吃,该喝的时候喝,该干活的时候干活,很豪爽,堂堂的河西走廊竟被说成了“河西酒廊”,不过干起活来真是“好把式”,也许他们经常进行这样的野外试验。我想“时势造英雄”,虽然见识了他们的吃苦耐劳的一面,如我们北京这边的同学去做试验,同样会不落下风。

 

3.认真负责。

我这次去主要是建立观测站,其他的一些要素测量我并未参加,接触也不多。但就一件事我就感觉到了他们的认真负责,他们借了张仁华老师的比辐射率仪,但并不会用,我略通一二,教了他们的一个同学,其实很简单,但这个同学不断的有问题提出,每一个细节都要问清楚,晚上又来拷相关的文献,敬业!

 

4风土人情。

     第一次去西部,感觉一切都很新鲜,并没有见到想象中的黄土高原,但见到了连绵的雪山,宽阔的草原,见识了藏人生活居住的青藏高原。

 

 

 

徐自为

08.04.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4-21624.html

上一篇:该死的平仄!
下一篇:西部试验感受(2)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