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gyind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ngyindao

博文

赞中国海警船巡航东海

已有 1837 次阅读 2016-8-26 08:11 |个人分类:向一诗词|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赞中国海警船巡航东海

赞中国海警船巡航东海(打油四题)
——向胤道2016 年8月于凤凰山下之草园书屋
*
有理“蛮横”好舒心,巡航东海任飞奔。
军强国伟志高远,舞动蛟龙彰国魂。
*
国有决心强海军,捍卫领海保乾坤;
打渔巡海家常事,岂容他人乱呻吟。
*
日狗美狼搅屎棒,生怕世界安平浪。
处处作孽弄魍魉,岂容乱我心舒畅。
*
一寸山河一寸血,都是祖宗创的业。
几个倭寇想打劫,吐叭口水将贼灭!
注:今年8月5日,在钓鱼岛附近,我海警船2艘保6只渔船,日本鬼嚎叫;6日,海警船增加到6艘保9只渔船,倭寇贼暴跳;7日,我海警船干脆一下开出15艘保400只渔船,日本慌神,美国山姆也出来乱吼一通。9日和10日,美国政府连续两天公开表态,力挺日本。21日,中国海警局4艘船只相继驶入钓鱼岛附近的日本“领海”,航行约1小时后驶离“领海”进入毗连区。日本外务省当天就此事向中国大使馆提出抗议,称“这是侵犯主权,坚决不能允许。”据悉,日方近期因中方公务船巡航已向中方提出多次抗议,甚至将抗议级别上升到部长级别。近日,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今日亚洲》采访时表示,自从日本“购岛”闹剧以后,中国政府下定决心要在大型海警船的建设方面赶上日本。于是,2012年9月,中国拥有的1000吨以上的大型巡视船只40艘;到了2014年12月,已经增加到82艘;到2015年12月,这一数字更是猛增到120艘。日方估计,到2019年,中国大型巡视船的数量将高达135艘。此前,在钓鱼岛问题上,国家强硬宣布了领海基点、基线,就是要维护领海的严肃性。我们为国家的这些军事行动叫好!点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2252-998760.html

上一篇:相亲记(微小说)
下一篇:联贺唐恩厚校长八十华诞 —
收藏 IP: 101.204.246.*| 热度|

1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