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gyind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ngyindao

博文

庆六一 儿童诗歌(共八首)

已有 2375 次阅读 2016-5-30 19:21 |个人分类:向一诗词|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庆六一, 儿童诗歌(共八首)

庆六一 儿童诗歌(共八首)
祝福少年儿童们节日快乐!
——向胤道 20165月下旬

    纸船
——留守儿童寄父母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我收集了一叠传单报纸,
我看一张张漂亮美丽,
真舍不得丢弃。
我小心地将它叠成小船,
轻轻放在州河里,
看着它顺水漂离。
有时一阵歪风把它吹翻水里,
有时一个波浪把它卷进河底。
我不气馁、我不哭泣,
我认真地天天叠呀叠、放呀放,
总有一只能漂流到我父母打工的工地。

  六一来了

一号这一天
六月姑姑带着她的小花篮
带着她的节日祝福
到来小朋友中间
 
在小朋友成长的花园
洒下美好的祝愿
祝福小朋友茁壮健康成长
祝福小朋友天天快乐香甜
祝福小朋友走在鲜花的路上
一路风景无限

   故乡的早晨

清晨,我望望天上
凤凰山头搁着一个太阳
莲花湖里放着一个太阳
山上的太阳掉水里
水里的太阳放金光
抬头看太阳
低头看太阳
太阳照着我美丽的家乡
爱着我的家乡
一个在水里闪烁
一个在天空辉煌
一个在我的胸膛.....
  
老祖母的脸庞

八十八的老祖母,
脸上山岭起伏,沟沟壑壑。
我们问她为什么?
她开心地说:
“那是时间的杰作。
我喜欢岁月在脸上纵横的味道,
我欢迎风霜在脸上来去奔波。”
老祖母经常说:
没有艰辛曲折的消磨,
我哪有这般八十八年的洒脱!

  小鸟的歌

小鸟,小鸟,
在高高的树枝树梢,
来来回回,欢快跳跃,
叽叽咋咋,歌儿滔滔。
小鸟,小鸟,
你们为什么这般逍遥?
哦!我知道了,明白了,
你们把树枝当成五线谱,
用你们独特的音标,
给六一节,
送来欢乐的的曲调…… 

  小游戏
  
小弟弟,小妹妹,
快快来,我们来游戏。
大黑、菊儿当红军,
狗仔当个坏东西。
学习八路抓鬼子,
长大高举中华旗。

   早安,小鸡
  
早安,小花
清晨起来
我就将你观察
怎样把一条条小虫
变成你的朒朒(读:gaga,四川话“肉”


 初夏
  
初夏是万物的快乐。
鲜花盛开,树木勃勃,
知鸟呱噪,蜜蜂欢歌,
鱼儿蹦跳,燕子穿梭。
小朋友热爱草青青的原野,
把风筝放在云中,
看着他美丽地婆娑;
大人们喜欢暖洋洋的山河,
把仁爱种进子女的心田
这是父母郊游时的快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2252-981281.html

上一篇:丰功卓著红土地(古体诗一组)
下一篇:六一吟(三题)
收藏 IP: 118.125.166.*| 热度|

2 李颖业 路子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