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gyind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ngyindao

博文

抗击冠疫达州科普在行动

已有 2076 次阅读 2020-2-6 21:10 |个人分类:向一播告|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巴山科普简讯

二零二零年第三期

四川省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  主办

二零二零年二月六日

——————————————★—————————————

抗击冠疫达州科普在行动

【本会讯】自武汉新冠病毒发生以来,我会积极行动,2019年12月20日开会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发动作家们积极创作,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

n  创刊《抗新冠病毒科普专报》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2020年1月25日成立抗新冠病毒科普专报编辑部(达科普会【2020】03号文件);1月31日出刊《抗新冠病毒科普专报》第一期,2月4日出刊 第二期,已经选用科普文章及诗词歌联40篇(首)。为抗击新冠病毒鼓舞士气,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l  科普作家为一线人员捐送紧缺物资

2月4日,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作家黄北平、谭守庚、叶平、梁国奎带着防疫物资前往恩广高速东岳出口,捐赠给那里一线的值守执勤人员。高速出口执勤点24小时不间断工作,每天面对陌生人群,是防疫的最前哨。但近日防疫物资紧缺,也让他们随时面对着看不见的病毒威胁,得知这个情况后,科普作家协会发动资源多方筹措了一批防疫物资送到执勤点。

科普作家们带着1000双一次性手套,1500个医用防护帽,100套防护服、100个护目镜、洗手液、方便面……这些一线急需的物资让执勤人员倍感温暖。“感谢你们的爱心!这些防护用品我们太需要了!”现场,作家们带去的护目镜、手套等立刻派上了抗疫的大用场。

从爆发疫情开始,科普作协的作家们就积极行动起来,一方面努力创作科普作品,宣传科学抗疫防疫知识,鼓舞士气;一方面捐款捐物,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得知疫情严重,我就马上把诊所里的1000多个口罩捐了,还向武汉捐了款表示心意,我相信,我们万众一心共同出力,一定能战胜疫情!”科普作协常务理事北平牙科院长黄北平信心满满的说道。

同时,北平牙科通过口腔民营专委会已经向湖北捐款6500元,通过卫计委捐医用手套1000双,向中心医院捐助500副护目镜,向其他单位和个人捐医用口罩1000个,科室的库存基本上全部捐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2252-1217323.html

上一篇:吟新冠病毒诗一组
下一篇:文亮良心在 中华希望在——痛悼文亮!
收藏 IP: 60.255.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