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gyind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ngyindao

博文

资深科普作家彭万洲走进华英学校

已有 2524 次阅读 2018-6-8 12:33 |个人分类:向一播告|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与文艺大师一起欣赏童诗童谣——资深科普作家彭万洲走进华英学校


夏夜,公园里静悄悄的。水池里,睡莲姐姐刚闭上眼睛,就被呜呜的哭声惊醒了。她睁开眼睛一看,是一只小蚂蚁趴在一根水草上……”——《夏夜多美》


    日前,在达州市达川区华英学校操场上,数百小学生在音乐声中深情地朗读教材中的《夏夜多美》一文。美丽的夏夜,优美的童谣,全校同学们尽情地聆听着朗读着,台上台下互为一体,从未有过的欢悦场景,从未有过的作家与师生互动,让整个操场里的孩子、老师、家长、作家都走进了幸福的童年时代。

在《童谣的欣赏与写作》讲座中,彭老师跟同学们谈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和部分优秀作品的写作背景,还跟大家分享了时下最受少年儿童喜爱的童谣作品,并讲授了童谣的写作方法和创作技巧。每当讲到大家熟知的童谣时,孩子们都会情不自禁地拍着节拍跟着彭老师一起齐声应和着,操场里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将近一个小时的讲座,同学们没有感到一丝疲倦,在轻松互动中,在和悦的笑声中,他们还余味未尽,多么希望还能跟彭老师一起欣赏到更多的优秀作品。

活动互动时,同学们围着彭老师不停地问这问那,都表示要学习写童诗童谣,立志像彭老师那样写出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小记者们争先恐后地举着采访本让彭老师为自己签名留念,“多读书,读好书”、“读书益智,读书明理”等一些勉励的言语,将激励着他们在读书中开拓视野,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在读书中快乐地成长。

这次活动是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和达州日报联合组织的文艺大师名师进校园的活动之一。由全国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达州市十大文艺大师、四川省科普科幻创作十大导师之一的彭万洲老师在华英学校拉开科普文学讲座序幕。彭老师是国家和四川省科普作协、作协双料会员。在儿童文学园地辛勤耕耘三十余年,出版过七部专著,颇有建树,上千件作品散见于海内外报刊;曾获得陈伯吹儿童文学奖、金江寓言文学奖、四川省文学奖、小天使铜像及科学文艺、儿歌大赛等各类奖项;有十多篇作品选入了国内小学课本以及新加坡、香港的华文教材之中,很受小学生的喜爱。



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秘书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2252-1117981.html

上一篇:科普作协会员卢锡武诗书画作品捐赠市博物馆
下一篇:【鹧鸪天】哀叹倡优成脊梁与中国精神
收藏 IP: 222.211.2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