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gyind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ngyindao

博文

科普作协会员卢锡武诗书画作品捐赠市博物馆

已有 2170 次阅读 2018-6-8 11:29 |个人分类:向一播告|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科普作协会员卢锡武诗书画作品捐赠市博物馆

968EC034%403033564E.F3EDE15A.jpg_recompress.jpg 

   日前,四川达州市科普会会员卢锡武向达州市博物馆捐赠自己精心创作的二幅书画作品并举行了画展。

卢锡武,生于1942年,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文化部艺术品质部颁证注册的职业书画家。从儿时起,卢锡武就深受其父的影响,爱好书画艺术在美术方面颇有研究。小时候又曾拜师达州的知名诗人李冰如为师,打下了古文功底。通过几十年努力,卢锡武成为全国较有名气的实力派画家,作品大气、古朴、儒雅;书习隶、颜、柳及草体,山水、人物、花鸟均佳,专研梅花30余年,书画作品多次参加海内外专业书画家作品大展,创作的梅花、牡丹、书法作品被多家博物馆、纪念馆、名人故居、寺庙收藏、刻碑、勒石、制匾。

中国书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林声荣先生评价说:“他不但有画梅成就,亦是诗、书、画‘三绝的大名家和中华赏石文化的大家,是多才多艺的西南拔尖人物。不少行家评其作品:有较高的中华传统文化品味,值得观赏和收藏的墨迹。

1998年他写的论文《论儒家思想对中国文人画的影响》,在北京举办的中国书画家协会学术年会上公开,首次提到并阐述了儒家思想与中国文人画的关联,加上他的精湛作品,奠定了他在中国书画界的地位,数以百计的画作先后入编国际、全国书画名家书典。

 2000年,张爱萍将军90大寿,他为之画了一幅题诗红梅图为其祝寿,张将军对卢锡武的书信,都有回复,赠诗赞曰:“巴蜀山水秀,文采尽风流。”

韩国前总统卢泰愚、卢武铉,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现任秘书长潘基文,法国原总统希拉克等名人及韩国“凤山书院”、日本“唐招提寺”、江油李白纪念馆”、四川六大将帅纪念馆等都收藏他的墨宝。卢锡武会员爱祖国爱家乡,为传播中华文化做出了贡献。

达州市文联主席吴洁如、文广新局局长李冰雪、博物馆、图书馆的馆长及数十个社会名流出席了捐赠仪式,我会十余会员现场助阵。

这次捐赠仪式和书画作品展由达州市文体广播新闻出版局、达州市博物馆在博物馆大厅举办。

新华卫视、四川新闻网、达州电视台、达州日报、晚报等媒体现场采访报道。 

1B8D0F27%40CE8E9211.F3EDE15A.jpg_recompress.jpgBD7FDD5E%404FA8F312.F3EDE15A.jpg_recompress.jpg

左:《巴山古梅诗书画轴》               右《吉祥牡丹诗书画轴》

 

                                      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秘书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2252-1117971.html

上一篇:送救灾消防官兵返程四题
下一篇:资深科普作家彭万洲走进华英学校
收藏 IP: 222.211.2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