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gyind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ngyindao

博文

州河三闲歌

已有 2218 次阅读 2017-1-11 10:43 |个人分类:向一散文|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州河三闲歌

州河三闲歌
据1月10日在乐蜀阁新春茶话会上的发言整理
乐蜀阁中乐,乐在同欢悦,
悦因聚三闲,闲共巴山月。
上面的顶针引出了“州河三闲”,三闲者,乐蜀阁之领军三人也。
他是秦巴山上的奇才。因为舍得,周围聚集了不少人才;因为真诚,能把各路老板的钱财弄进自己的荷包中来;因为点子,做出了多少惊天动地的戏台;因为热情,把达州这一方青山绿水任意剪裁。耶!“秦巴闲士”,惹得多少帅哥美女把他爱戴。
他是一桶火药,绽开了人生的烟花;他是一串火炮,炸出了乐蜀阁的云霞;他是炫彩的火药,绚出了文章的芳华。他这桶人见人爱的火药,插满了乐蜀阁的芳菲鲜花。啊!“火药郎君”,多少靓女为他酸甜苦麻辣!
巴山文坛一直不缺丰采,他敢于独树一帜,把“学者”的名号高举起来。一本“高境”显出思绪的火花;一堂“健康”讲座,掀起养生的比赛;一章“秦巴之美”,突出对故土深沉的爱。今天,乐蜀阁的群主组织起众多的文朋艺友迎新茶话,颂歌我们突飞猛进的新时代!哦!“巴山学者”,原来是乐蜀阁的主帅!
三个能人,三副颜色,三个怪才!彰显出“州河三闲”的奇光异彩,乐蜀阁因你们而紧密团结,巴山科普作家群因你们而精彩!
文毕,歌曰:
三闲闹火乐蜀阁,阁里群贤扶摇翮,
翮舒壮举上九霄,霄云撒下真善德。
注:“州河三闲”既是乐蜀阁的主将,也是科普作家协会的会员。
——向一2016.1.11于凤凰山下之草园书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2252-1026856.html

上一篇:关于组织申报第五届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品奖的 通 知
下一篇:名至实归(三题)
收藏 IP: 60.255.161.*| 热度|

1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